旗下微信矩阵:

你具备成为亿万富翁的必要条件吗?关于这个话题,PayPal创始人前妻说了什么?

先把你的注意力从自己想要的东西(十亿美元)上移开,然后去深入地,透彻地了解一下我们这个世界想要些什么,需要些什么。你可以问问自己有什么潜力,是否可以提供一些*,引人注意,并对人们有所帮助的东西。
2015-09-23 14:26 · 创业邦  shark   
   

你具备成为亿万富翁的必要条件吗?关于这个话题,PayPal创始人前妻说了什么?

  笔者觉得,当谈到财富和工作,亿万富翁Elon Musk的首任妻子Justine Musk应该会了解一二,她的前夫是PayPal创始人,特斯拉和SpaceX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初步估计当前拥有的资产净值高达121亿美元。

  不知是哪个毛头小子在Quora(国外版知乎)上提了一个问题,“如果我决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有可能成为一个亿万富翁吗?”碰巧,这个问题被Justine Musk看到了,于是她做了如下回复:

  “你决定了,又能怎么样呢?你应该没有在鲨鱼出没的水域里,光着身子游过泳吧,”她写道,“当你身上一干二净,然后来到一个不知名的荒岛上,眼神充满迷失,身上伤痕累累,衣衫褴褛,甚至之前可能刚被人痛揍了一顿,这时,你凝视着地平线,看到茫茫大海没有一丝得救的希望,然后,你还会那么决定吗?”

  “先把你的注意力从自己想要的东西(十亿美元)上移开,然后去深入地,透彻地了解一下我们这个世界想要些什么,需要些什么。你可以问问自己有什么潜力,是否可以提供一些*,引人注意,并对人们有所帮助的东西(产品或服务),而且,电脑不能取代你,没人可以外包你,更不会有人能够窃取你的产品。之后,你还需要不断优化产品或服务,让它变得更好,不过到此时,请你先打住,把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忘掉。接下来,你要去开发自己的潜能。选择一样东西(行业领域),让自己成为它的主人;然后再选择第二样东西(行业领域),再把自己变成它的主人。当你变成这两件东西(比如工程和商业)的主人之后,那么就可以用某些方法把它们整合在一起。首先,无论是工程领域,还是商业领域,你都可以有一些比较好的创意,然后当把这两个领域和你的创意结合在一起之后,便会产生他人从未见过的‘爱的结晶’;其次,你需要创造竞争优势,那么如何做呢?你必须要去探访这个世界,至少要会说两种语言,联系不同的族群,将各种元素混搭在一起,最后产出最新鲜、最有创意的思想火花,有一天,当你猛然醒来,脑海中便会出现能够改变你人生的顿悟!”

  “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有欲望,就扔给你十亿美元,也不会因为你努力工作,觉得你值得十亿美元(这个世界不会关心你想要什么,也不会认为你应得些什么)。这个世界只会做一件事,用它认为相同或是更多的价值,与你交换对应的金钱:有些东西可以改变文化方向;有些则改写了人们熟知的故事,或是自己创造了一个新故事;还有些东西改变了人们对某个行业的认知,并且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得以应用。成功没有路标,也没有蓝图。很多人会给你建议,但绝大多数都是不靠谱的,当然也不可否认,有些建议还是不错且中肯的。但是,你必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因为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的思维角度。而且,你需要自己一个人,慢慢培养出足够的魅力和信誉,让各种各样的人才追随你,实现你的梦想。当然,你还需要勇气和运气。

  我希望你喜欢我的回复,并且能从中有所收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