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看这些流行说法!

继前段时间火的一塌糊涂的“理都懂,然并卵,城会玩,日了狗”后,现在被玩坏的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来源显得含糊不清,说法众多。
2015-08-14 09:41 · 互联网圈内事  新悦   
   

  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一些网络语言会忽然火起来,从小众使用到大众接受。继前段时间火的一塌糊涂的“理都懂,然并卵,城会玩,日了狗”后,现在被玩坏的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与“理都懂,然并卵,城会玩,日了狗”这几个词都有相对明确的出处或梗不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来源显得含糊不清,说法众多。小内先捡出目前比较流行的几种说法:

  1.源于《潜行吧!奈亚子》

  《潜行吧!奈亚子》,这部很黄很暴力的动漫,对广大的天朝宅男来说,可谓相当熟悉。

  在这部动漫里,逢空万太笔下的奈亚子,集萌妹和痴女特征于一身,成为宅男女神。而在动漫里,奈亚子就说过“记得说三遍,说三遍,说三遍就好了,会有神奇的效果发生哦~”,这梗便存在广大宅男网友深深的脑海里。

  恩,就是这个妹子。

  2.源自日本药品广告

  然而江湖还有一种传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来源于日本综艺主持人三野文太(诨号:咸猪手文太)出演的药品广告中的一句话。

  日语原版是这样的:「大事な事なので二度言いましたよ」。意思就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然后在日本ACG宅圈发扬光大,很多动画、漫画、游戏、电视剧都有出现过这个梗,继而传入天朝宅圈,最终成为大众梗。

  3.出自《三体》

  也有网友对上述两种说法表示不服,指出这个梗出处是《三体》,“我是这个星球的一个和平主义者,警告你们 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

  究竟出自何处,何时火起来的?小内按图索骥,找到了百度指数。

  从百度指数来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热度是从6月12日开始一路飙升的。

  那6月12日发生了什么呢?经过求证,原来酝酿许久的《盗墓笔记》定档在6月12日20点!

  这则消息足以引爆《盗墓笔记》、李易峰等明星的狂热的粉丝们。只是,没想到一同被引爆的还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6月12日20点,6月12日20点,6月12日20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这样在众多的《盗墓笔记》死忠粉、李易峰蜜蜂粉的簇拥下,在数以百万的小伙伴疯狂的奔走相告中,这句话就突然火了起来。

  可惜的是,虽然《盗墓笔记》有强大的IP支撑,还有风头正劲的李易峰,但烂剧就是烂剧,后面的热度聊胜于无,远不如被捎上带火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细看百度指数,会发现在6月12日后,后面还陆续有“高潮”出现。7月10日,又发生了什么呢?

  6月底,《奔跑吧兄弟》、《为她而战》二季度热火综艺节目相继收官。各大卫视都拿出王牌节目撑场暑期黄金档,不约而同争抢周五荧幕。于是,《爸爸去哪儿》、《极限挑战》、《极速前进》、《真心英雄》7月10日一起约,一起约,一起约!

  不仅仅是综艺节目抢头条,各大电影看好暑期档也是撒丫子争抢着上映。《栀子花开》、《小时代》……

  本来是在7月10日要“讲三遍”的《中国好声音》,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延期一周后开播又燃烧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小沙漠。

  这就是娱乐圈的带动效应。综艺圈、电影圈纷纷效仿由《盗墓笔记》开始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娱乐圈外,主流媒体也不甘寂寞。

  台风这么重要的事情,不讲三遍你会听么!怎么可能不讲三遍呢?!

  而发展至此,和所有的网络语言一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开始了网络上的狂欢。

  狂欢分成了两类,一类是关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的起源;一类是各类场景的使用。关于使用,相信已是俯拾皆是、司空见惯,小内今天就单挑起源类来说说。

  @尼采《善恶的彼岸》:

  @骆宾王: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聂耳: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New Divide:

  @谢耳朵:

  (knock knock knock)Penny!

  (knock knock knock)Penny!

  (knock knock knock)Penny!

  @恒源祥:羊羊羊,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