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V引发的科技圈口水战:留几手陈欧互掐 老罗频频中枪

最近,跨境电商真假货问题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在这场战争中,大V“留几手”发布的两篇长微博成了双方骂战的导火索,事实上,科技圈还有许多“战争”都是大V引起的。
2015-08-10 09:12 · 腾讯科技     
   

  最近,跨境电商真假货问题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先是微博上大V@留几手和聚美优品CEO陈欧开撕,而另一家电商“达令”加入也使话题升温。在这场战争中,大V“留几手”发布的两篇长微博成了双方骂战的导火索,事实上,科技圈还有许多“战争”都是大V引起的。

  【留几手陈欧互掐:聚美卖假货】8月4日,微博大V @留几手发布《留几手教你识别网购陷阱》,直接指出达令App的一款进口化妆品比京东售价便宜。随后又发布了《陈欧和他的xx优品,在知假售假这条不归路上到底要走多远》。伴随着话题的迅速升温,聚美优品CEO陈欧反击称留几手为达令APP写软文,达令则表示“没有故意黑谁,纯属躺枪”

  【凤姐炮轰全民做手机:老周老罗躺枪】网络红人凤姐在担任凤凰新闻主笔后长文连连。其中一篇名为《我为什么不做手机》的文章,批评人人都能做手机的乱象,其中周鸿祎的奇酷手机和老罗等纷纷中枪,周鸿祎转发并评论说:“姐姐不做手机,是对中国手机界*的尊重”,还表示要为凤姐定做“玉Phone”。

  【方舟子打假:老罗虚假宣传】2014年,宣称锤子手机是东半球*用的手机的老罗栽在了这句广告词上。方舟子向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公司对Smartisan T1手机进行虚假宣传,并要求查实并进行依法处罚,事实上,老罗和方舟子结怨已久,方舟子曾举报过罗永浩非法办学、超范围经营等,罗永浩也质疑“方舟子打假基金”从未公开过账目,59万元的安保费支出疑点重重。

  【王思聪:雷军别出去说英语丢人了】在小米的印度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蹩脚的英语引起了网友的疯狂吐槽,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也对此吐槽道:“其实英语不好的企业家我真建议你们就干脆别出国丢这个脸了。”然而,随着神曲“Are you OK”的走红,舆论走向陡转,不少人都因此对雷军路转粉,王思聪也删博道歉

  【王自如:锤子算不上东半球*的手机】罗永浩与王自如的那场约战,相信让不少人记忆深刻。2014年8月1日,王自如发布了Smartisan T1评测视频。在该评测中,王自如列举了锤子手机“带螺丝的可拆卸后盖带来诸多弊端”“算不上‘东半球*用’的手机”等诸多弊端。不久后双方直播对质,虽然罗永浩在辩论中完胜,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王自如输阵不输人

  【六六:京东不公平】前阵子,知名女作家六六的一篇《我要的只是公平》引起轩然大波,事情发端于其在京东网购的一箱水果到货后都烂掉了,与客服反复沟通无果,当她用大V的身份对京东发出声讨后,事情很快得到解决。这截然不同的待遇让她感慨做草民真难,并表示自己要的只是公平。虽然京东和果园都公开道歉,但是许多普通消费者觉得受到了歧视,对此并不买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