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速7》15天狂揽20亿,中国电影票房是疯了吗?

毫无疑问,“互联网+”已经成为电影行业*的风口。看看这些数据,真是让创业者心潮澎湃呢。中国的电影票房没疯,而是给了创业者更多机会。
2015-04-28 11:45 · 创业邦  Echo   
   

《速7》15天狂揽20亿,中国电影票房是疯了吗?

  《速度与激情7》 4 月 12 日在中国上线,创下了首日票房 6880 万美元的历史纪录,截至 4 月 26 日,也就是上周日,累计票房 20.06 亿,**部票房过 20 亿的电影。至此,中国内地票房前三为《速度与激情7》、《变形金刚4》(19.81亿)、《阿凡达》(13.79亿),国产影片最高《人再囧途之泰囧》(12.55亿)仅排在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内地的前任票房冠军《变形金刚4》的总票房 19.81 亿元,这个累积过程用了 31 天的时间。

  根据北美票房数据统计,《速度与激情7》北美截至上周日累积 3.2 亿美元,对比中国内地约合 3.3 亿美元的成绩来看,这一次中国内地市场再度超越北美。并且北美比内地要早上映一周的时间,内地市场仍然是后来居上。之前的《*飞车》、《变形金刚4》的内地票房都要超过北美,这种情况随着内地市场的发展,在之后可能还会更加频繁。

  王兴最近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发表演讲时曾表示,去年全国票房总共 290 多亿,今年全年全国票房预计增长至 400 亿元,而美团的猫眼电影的交易票房将达到 150 亿元。另一个让人咂舌的数据是微影时代刚刚完成 1.05 亿美元 B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万达等。

  更给力的数据是,阿里影业市值突破 800 亿港元,已经远远超过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马云的最新动作是斥资 8.3 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票务系统供应商粤科软件。这也是阿里巴巴将“文化中国”改造为阿里影业之后,*涉及电影产业底层软件厂商的投资。

  毫无疑问,“互联网+”已经成为电影行业*的风口。看看这些数据,真是让创业者心潮澎湃呢。中国的电影票房没疯,而是给了创业者更多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