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iri 明目张胆歧视同性恋,老板库克怎么说?

让我们看看蒂姆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公司是怎么回应的。他们说这是一个 BUG, 并且已经被修复。不过, Alex 仍然对此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这个歧视同性恋的语音助手设定最初会出现?
2015-04-16 14:09 · 品途商业评论  lianzi   
   

Siri 明目张胆歧视同性恋,老板库克怎么说?

  Siri 刚刚在 iOS 8.3 发布之后刚学会俄语就闯了大祸,而且还可能会牵连到苹果 CEO 蒂姆库克!前不久,来自俄罗斯、现居伦敦的 Alex 得知刚发布的最新版 iOS 中新添加了俄语版  Siri,于是和朋友决定逗逗俄语 Siri,结果不小心就逗出了下面一段对话,让小伙伴都惊呆了!

  Alex: 你好,Siri, Gay Club (男同性恋酒吧) 怎么走?

  Siri: 如果可以脸红的话我就已经脸红了。

  Alex: 在英国男同性恋怎么注册结婚?

  Siri: (沉默不语)

  Alex: 在英国男同性恋怎么注册结婚?

  Siri: 我会假装我什么都没听到。 

  Alex: Siri 跟我说说说男同性恋结婚的事情。

  Siri: Alex 你太粗鲁了!

  Alex: Siri, 你怎么看待男同性恋结婚?

  Siri: 如果可以脸红的话我就已经脸红了。

  Alex: 男同性恋结婚正常吗?

  Siri: 我相信这是一种负面的情感。

  这段对话视频目前已经在 Youtube 和 Reddit 上疯传。看看下面这些视频截图:

siri1

siri2

siri3

siri4

siri5

siri6

  这一情况出现在苹果的智能语音助手上更加让人不可接受,因为苹果公司的 CEO 蒂姆库克去年10月刚刚勇敢地对外界宣布出柜,并在各种活动上公开表示对反同性恋活动的否定。下面是蒂姆库克正式公开出柜时的一段原话:

  “我为自己是同性恋而自豪,我将身为同性视为上帝给予我的最棒的礼物……所以,如果让人知道苹果CEO是名同性恋就能帮助那些迷失自己性别的人,或者为那些感到孤独的人带去慰藉,鼓励人们坚持平等,那么值得我用自己的隐私去交换。”

  既然自己的老板都如此大方地支持了同性恋,那 Siri 在国外这般明目张胆地谈论到男同性恋问题就装傻充愣脸红是要闹哪样?!

  让我们看看蒂姆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公司是怎么回应的。他们说这是一个 BUG, 并且已经被修复。(我不会俄语,也无法去验证是否有修复好!会俄语的朋友们可以去跟 Siri 聊聊)

  不过, Alex 仍然对此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这个歧视同性恋的语音助手设定最初会出现?

  除了苹果公司自己回应的”bug“一说,在业内也有一些其他关于 Siri 用俄语反同性恋原因的猜测。众所周知,对同性恋充满憎恶的情绪在俄国已经成为一种传统。在2013年,俄罗斯曾颁布一项法令,俄罗斯公民或俄罗斯境内的外国人若向未成年人士从事“同性恋宣传”,可被罚款或判囚两周,外国人可被驱逐出境。换言之,在俄罗斯刊登跟同性恋有关的文章是“限制级”的宣传。当时各方普遍认为这项法律不光为了保护儿童,也是为了压制同性恋行为以及俄罗斯当时刚刚萌发的同性恋权益运动。这样看来,大家猜测也许苹果公司是为了迎合当地的法律风俗而特意将 Siri 设置成了这个“反同性恋”的思路, 从而不影响自己在俄国的销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