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术中10件最怪事件:脑手术时拉琴

在接受脑外科手术时,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娜奥米-艾莉舒夫上演惊人一幕,演奏莫扎特的小提琴曲,为她的主刀医生献上一场私人音乐会。
2014-10-23 10:24 · 新浪科技     
   

  2.患者在手术期间遭遇火灾

    2005年,丽塔-塔尔伯特因甲状腺问题接受一次小手术。一周后,她在重症监护病房醒来并且感受到无法忍受的痛苦。照镜子的时候,镜子中的脸让她大为震惊。她的下巴不见了,鼻子严重扭曲,嘴巴也严重受损。虽然接受了十几次面部重建手术,塔尔伯特的病情仍十分严重,吃饭喝水和呼吸都成问题。

    医生称手术过程中发生意外,一个电外科工具点燃了氧气罩内的氧气,导致塔尔伯特从胸部到头部二到三度烧伤。类似塔尔伯特这样的不幸非常罕见吗?答案是否定的。现在,外科手术期间起火的次数至少是过去认为的5倍,一年有550名到650名患者遭遇这种不幸,其中有20到30人因重度烧伤毁容,1人或者2人死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