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usan True Global Ventrures创始人:天使投资就像赌博

投资界1月10日消息 2014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图为复星集团董事总经理潘松。
2014-01-10 17:28 · 投资界综合     
   

Dusan True Global Ventrures创始人:天使投资就像赌博

  投资界1月10日消息 2014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图为复星集团董事总经理潘松。

  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天我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我实现了这三个成功的退出,我获得*个退出是在2012年的7月份实现的,我所相信的就是,对于企业家们来说,他们需要非常认真的关注于如何解决这样国际的问题,这就是企业家们应该做的,作为天使投资者们,我们应该关注如何更好的使这项投资能够退出,这同时也意味着如何说服一个企业购买这项投资的成果,接下来我们就来讨论这几点,首先在这个案例当中,我花费了5年来倾听来理解为什么公司想要购买我们,企业家们希望得到的是成果,那么为了实现这个过程,我们在七年时间使得我们的价值得到了升高,使得我们的工作人员数量得到了提高,最后也成功的被这家企业所收购。第二个案例,可以说幸运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这是非常不同的一个案例,我想知道大家当中,哪些人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可以说在美国已经实现了很多的交易量,我们所投资的技术就是可以实现移动端的支付,不管是在欧洲还是在亚洲,我们在2011年的3月份进行了投资,在四个月之后一家新加坡的企业购买了我们初期的公司,并且在欧洲,包括在亚洲和美国都开始利用这项技术,此后四天后我实现了第三次退出,这也是一家在线支付公司,这家公司是在北欧地区建立的,他被一个传统的公司所收购,在收购这个企业之后他们在25个国家开展了业务,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这是一个跟技术相关的一个企业,在9个月之后,我*项在美国的投资,这是对这家企业所进行的投资,这个企业就像脸庞网站一样,像谷歌等等一些新兴的科技企业,可以说这个企业令我个人感到非常具有激情的一个投资,因为我们今天在这儿就是为了要实现投资成功的退出,那么在2014年作为我们这些不管是雇员,还是作为天使投资人,还是作为企业主等等,我们总要实现企业成功的退出,企业的运转。

  那么从所有的这些案例当中我学到的是什么呢?可以说也许一次退出仅仅要花费14个月的时间,也许会花费长达7年的时间,当一个公司被其他公司收购的时候,当其他人有意收购我们的时候,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同时我们也实现了一个合资企业,在两个案例当中,我们扮演了顾问的角色,两个案例没有扮演顾客的角色,在一个案例当中仅仅是科技方面的努力,另外一个案例当中我们成为了市场的领军者,所以说所有案例当中都向大家展示了我在国际支付方面所做的一些投资和成功的退出,那么讨论到投资回报的时候可能我们的投资往往可以达到6到8的回报率,在购买者方面可以说有一个欧洲的购买者,有一个亚洲的购买者。

  接下来讨论一个比较重要的部分,我们如何重复这样一种成功,当务之急的就是我们一直都记得运气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点,为了保证我们能够实现成功的退出那就是更多的运气。第三点,还是运气。我想我们要记住为什么投资给这些人,为什么我们相信这些人呢,我们这个投资也许会实现盈利,也许会造成亏损,但是如果我们自己不愿意去尝试的话,永远都没办法获得收益,如果我们努力工作的话,似乎我们的幸运度更高一些,不管是在什么行业当中,大家练习网球,踢足球时间长了之后,很有可能带表现的时候更幸运,所以表现的时候也是这样,当然这是非常重要的调剂,那就是我们一定要去不断地保持我们的努力,并且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个项目,因为他总是带给更好的运气。

  对我个人来说,我想90%的成功都是来自于决策的,而我第二点,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这个行业呢,那就是我们可以不断地建立一个网络,是从收购者们一个网络,如果大家真的开始考虑我们如何更好的结合公司层面的问题,同时作为一个在增长公司的话,如何来成功的话,这对我们来说就更容易了,一方面我知道买家想买什么,还有我们应该怎么投资,可以找到天使投资的方向,至少在我的个人案例当中,可以说我们同 购买者进行了交流,我并没有意识到他们不是被我们说服要购买的,而是事实上他们有这样购买的本意,觉得我们的项目很好,我们作为企业家的确得到了天使投资的话,一定要抓住现金的机会,并且不断地持续这个项目,并且坚持天使投资这个行业,在我个人案例当中,有4到5起案例是我非常高兴的,因为这些企业在收购我们的这些投资项目之后,成为特别成功的企业,而且在最后我们可以说如果有有这些公司购买者非常地高兴,非常喜欢我们这些产品的话,他以后还会从我们手中购买项目的话,可以说天使投资跟赌博之间有一些相似性,就好像扑克一样,大家打扑克打的多了的话,胜率也会上升,这行比扑克更好的是,在扑克你可能会赢得其他的玩家,但是我们可以促进创新的发展,这为很多人带来了成功,创造了财富,所以说预期要变得更聪明,或者怎么样呢,我真的希望我们这个行业可以成为全世界*的事业比足球,或者其他的体育事业都更受欢迎,所以真的希望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天使投资这个事业当中来,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