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信CEO总裁助理刘大伟:金融的所有业务都基于信用

投资界10月30日消息,2013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今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大金融、大战略。图为宜信CEO总裁助理刘大伟。
2013-10-30 16:23 · 投资界综合     
   

宜信CEO总裁助理刘大伟:金融的所有业务都基于信用

  投资界10月30日消息,2013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今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数据、大金融、大战略。图为宜信CEO总裁助理刘大伟

    以下为文字实录:

  刚才一直坐在下面看,科技金融,为什么叫互联网金融不加科技金融,在于科技更多以技术为中心,互联网的思想,这种开放,平等,协作分享,这个可能也是更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今天很多嘉宾对于支付,对于P2P很多分享。其实在过去期间,一个比较大的感受,在于科技跟客户需求,这个是驱动创新最主要的动因之一。互联网技术一方面是作为一种工具,作为一种技术,也作为一种思想,互联网思想对于之前我们国家现在有1.5亿的贫困农户,他们的金融服务需求是远远没有办法的。通过互联网金融,通过P2P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些生存和发展需要,这个是P2P存在的原因之一。特别在过去一些年互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包括现在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普惠金融的发展打好一个基础。普惠金融,这个词被提到并不是特别大,互联网金融从技术从思想的角度出发,普惠金融在2005年联合国提出的一个概念,面向中低收入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在2006年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的小额信贷行业取得一个快速发展,这个发展方式行业银行会参与,包括在20006年之后成立了很多小贷公司也会参与。其实可以看到这个行业业态是很丰富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到底解决什么问题。我们现在对于阿里金融,对于一些电商进入小贷领域关注很多,包括一些具体措施。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电商企业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依托自己原有商业生态环境,对于还没有进入这个商业生态环境,对于这样一些企业主,如何满他们的金融服务的需求。很多P2P的企业也是把自己的客户定位在这方面,如此同时我们也会看到,大家在谈金融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反思,经济主要是研究供需的问题,金融主要研究资金资源的有效配制,互联网金融P2P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此过程之中一种方式就是个人对个人,国内像宜信,这样一些企业在做这样的业务所有的业务基础是基于信用,金融的所谓基础是基于信用,这些机构在一部分工作是需求的对接,信息的对接,另外一部分很重要的工作在做信用评估,风险控制,我们在小额信贷领域叫小而美,我们要把自己的贷款额度控制的比较小,我们面向农村的小额信贷,面对学生贷款大概就是在几千到1万,面向小微企业住和工薪阶层平均额度在5恩万左右。做P2P,小而美系必要的。另外一个是大必须是的,如果不能达到一定规模,对于客户的认知和风险评估的把握有一些欠缺的地方。现在在100多个城市有的一些服务网络。我们也会看到,在技术跟思想,包括需求,如何利用信贷信息技术,比如说我们现在再去做一些客户评估的时候,可以利用一些社交网络的信息,利用一些行为信息,所以也是希望可以用这种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更好推动金融创新发展。

  谢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