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饮食创业获VC青睐:去年获3.5亿风投 挖掘14家初创商机

上个月,Food Hackathon在旧金山举办了首届赛事,旨在与广大企业家,开发人员以及设计师们联手打造面向食品生态系统的产品。上周,Seamless公司和GrubHub公司宣布合并,这也为食品创业带来了更多的关注。
2013-06-05 10:06 · 腾讯网  云松   
   

  北京时间 6 月 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庞大的食品市场对食物科技公司而言有着无限的市场机会,所以进入食品领域的初创公司也越来越多。根据CB Insights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食品领域的初创公司就获得了3.5亿美元的风投资金。

  上个月, Food Hackathon在旧金山举办了首届赛事,旨在与广大企业家,开发人员以及设计师们联手打造面向食品生态系统的产品。上周,Seamless公司和GrubHub公司宣布合并,这也为食品创业带来了更多的关注。

  1、HealthyOut能够帮助用户在当地餐馆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食物。

  

\

 

  公司名称:HealthyOut

  创办年份:2012

  所在地:纽约州纽约市

  创始人:JonathanHironaga,Wendy Nguyen和Dan Myers

  公司理念:HealthyOut帮助用户在当地餐馆中找到适合自己饮食标准的饭菜。只要你选定自己的饮食禁忌,HealthyOut就会帮用户计划出一周的膳食(午餐和晚餐),并能把选好的饭菜送到用户门口。目前,HealthyOut服务范围只能覆盖纽约的下曼哈顿地区。

  资金:HealthyOut已经筹集到了120万美元的资金,

  主要投资方有:硅谷孵化器500 Startups,Bradley Harrison Ventures,Peter Horan,Jan Brandt,Dave Kassling,Josh Knowles等。


  2、UNREAL可以去除糖果、小吃中的不健康成分。

  

\

 

  公司名称:UNREAL

  创办年分:2012

  所在地: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

  创始人:尼基•布朗纳(Nicky Bronner),迈克尔•布朗纳(Michael Bronner)和亚当•洛纳斯(Adam Melonas)

  公司理念:UNREAL公司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糖果,这些糖果与同系列的糖果一样美味可口,但却不含有任何的垃圾元素。这些糖果里面没有添加任何的玉米糖浆,人工配料,转基因成分和防腐剂。UNREAL公司所有的食品采用的都是*的材料,含糖量与其他品牌的糖果相比减少了40%。

  资金:具体的金额尚未对外公布。

  投资方为:Khosla Ventures和Raptor Consumer Partners。

 

   3、ZeroCater让办公室午餐更加便捷。

  

\

 

  公司名称:ZeroCater

  创办年份:2009

  所在地:加州旧金山

  创始人:Arram Sabeti

  公司理念:ZeroCater旨在帮助公司为员工营造一种“在家用餐”的氛围。调查显示有47%的员工午餐是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吃的,而办公桌上的细菌数量要比马桶坐垫多470倍。ZeroCater携手的都是当地*的餐馆,用户如果有什么忌口的食物,ZeroCater也可以提供个性化点餐服务。目前,ZeroCater的服务只能覆盖旧金山的海湾区和纽约市。

  资金:150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有:Keith Rabois,Paul Buchheit,Yuri Milner,SV Angel,Start Fund,Stewart Alsop,Justin Kan,和Emmett Shear等。

  4、Revolution Foods让学校午餐更加健康。

  

饮食创业获VC青睐:去年获3.5亿风投 挖掘14家初创商机

 

  公司名称:Revolution Foods

  创办年份:2006

  所在地:加州奥克兰市

  创始人:Kristin Groos Richmond和 Kirsten SaenzTobey

  公司理念:Revolution Foods的厨师每天都为学生烹制新鲜美味的午餐,而且午餐只使用天然的材料,不含有过量的玉米糖浆和人造反式脂肪酸。此外,膳食中也不包括任何的油炸食品。

  资金:2000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有:DBL Investors, Oak Investment Partners, Catamount Ventures, New Schools Venture Fund, the Westly Group, and Physic Ventures。

  5、GrubWithUs为那些有相同饮食爱好的人提供团体膳食。

  

\

 

  公司名称:GrubWithUs

  创办时间:2010

  所在地:加州威尼斯市

  创始人:Eddy Lu和Daishin Sugano

  公司理念:GrubWithUs创业的切入点是:有些人不喜欢一个人吃饭。GrubWithUs为那些有着差不多饮食爱好的人们提供团体膳食,每餐的人数限定在10人左右。除了商务用餐外,用户也可以自行组织活动聚餐,比如生日宴会,单身派对等。目前,GrubWithUs的服务范围已经延伸到了芝加哥、洛杉矶、纽约、旧金山等地。

  资金:660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有: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风投企业首轮资本公司(First Round Capital),好莱坞影星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SV Angel,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Michael Daher和 GRP Partners等。

  6、nstacart一小时就能将美食送到你门前。

  

\

 

  公司名称:Instacart

  创办时间:2012

  所在地:加州旧金山市

  创始人:Apoorva Meht

  公司理念:Instacart为用户提供当天食品快递服务,目前该服务仅限旧金山的海湾区。

  注册资金:230万美元,

  主要的投资方为:风投企业迦南伙伴(Canaan Partners),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和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联合创始人亚历克西斯•欧海宁(Alexis Ohanian)。

 

  7、Food Genius借助大数据分析帮助用户找到自己喜欢的食物。

  

\

 

  公司名称:Food Genius

  创办年份:2010

  所在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

  创始人:Justin Massa,Eli Rosenburg, Eric Cooper和Benjamin Stanley

  公司理念:Food Genius通过对全美2200万家餐馆的菜单进行数据分析,为制造商、分销商、经营商和大众消费者提供可行的分析和食品的受欢迎趋势。

  注册资金:128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有:New World Ventures,Excelerate Labs,Amicus Capital,Hyde Park Angels和艾迪欧公司等。

 

  8、Foodily让用户发现新食谱,共享美昧佳肴。

  

\

 

  公司名称:Foodily

  创办年份:2010

  所在地:加州旧金山市

  创始人:Hillary Mickell和Andrea Cutright

  公司理念:一个可以和朋友分享美味食谱的社交网站。

  注册资金:500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Index Ventures。

 

  9、Love With Food

  

\

 

  公司名称:Love With Food

  创办年份:2011

  所在地:加州圣马特奥市

  创始人:Aihui Ong

  公司理念:Love With Food每个月都会给用户送一份美食样品,以帮助广大的美食爱好者发现美味。每售出一份食物,LWF都会捐赠一份饭菜到当地的慈善机构,以帮助那些饥饿者。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Love With Food已经在全美捐献了10万份食物。

  注册资金:69.5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硅谷孵化器500 Startups,Justin Kitch,,TEEC Angel Fund,Great Oaks Venture Capital和Manish Chandra等。

 

  10、E la Carte让用户的就餐更加有效和有趣

  

\

 

  公司名称:E la Carte

  创办年份:2009

  所在地:加州帕洛阿尔托市

  创始人:Rajat Suri

  公司理念:E la Carte在餐馆为每位就餐者提供了平板电脑,这样用户可以在电脑上自行点餐,付费,甚至还可以边吃边玩游戏。

  资金:400万美元

  主要投资方:SV Angel,Gabor Cselle,Lightbank,Alexis Ohanian,Dave McClure,Y Combinator。

 

  11、Caviar为用户提供高档的饮食服务并会送饭上门。

  

\

 

  公司名称:Caviar

  创办年份:2012

  所在地:加州旧金山市

  创始人:Jason Wang

  公司理念:用户可以通过Caviar在网上从高档酒店订餐,并提供饭菜速递服务。订餐后,用户还可以实时查询送餐情况。为了保证食物的质量,Caviar合作的都是当地*的酒店(至少是四星级)。目前,Caviar的服务范围仅能覆盖旧金山地区,而且每次送餐都会收取9.99美元的费用。

  资金:未公布。

 

  12、JustFood

  

\

 

  公司名称:JustFood

  创办年份:2013

  所在地: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

  创始人:Julie Bombacino

  公司理念:JustFood为那些依赖流食的人们提供真正健康的美味。据统计,美国大概有100万人进餐都依赖流食,而一半以上的流食都含有过多的糖分,无法满足人体的营养需求,而这也正是JustFood进入市场的切入点。JustFood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食物,而且配方营养科学,包含谷物、精益蛋白质、水果、蔬菜等。

  资金:未公布。

 

  13、Urban Remedy为用户提供健康果汁和零食。

  

\

 

  公司名称:Urban Remedy

  创办年份:2012

  所在地:加州圣拉斐尔市

  创始人:Neka Pasquale

  公司理念:Urban Remedy为缺乏基本营养成分的人提供健康的果汁和零食。该公司的果汁都是未经深度加工的,而且原料都是有机水果和有机蔬菜,零食也是富含蛋白质的低糖谷物类制品。Urban Remedy每周都会为顾客提供三种健康的果汁和零食以净化身体,如果顾客选择其中的一个,每天需要支付59.99美元。Urban Remedy还会根据用户的实际健康状况提供用量推荐说明。

  资金:100万美金

  主要投资人:Science, Inc.和多位天使投资人。

 

 

  14、Kitchit为你联系大厨以满足不同场合的需要。

  

\

 

  公司名称:Kitchit

  创办年份:2010

  所在地:加州旧金山市

  创始人:George Tang,lan Ferguson和Brendan Marshall

  公司理念:Kitchit可以联系到*大厨以满足用户的就餐需求。首先,用户需要选择服务类型,比如鸡尾酒会,普通聚餐,或者是定制烹饪课程。当然每种服务的价格也不尽相同,从40美元到180美元不等。现在Kitchit的服务范围包括旧金山的海湾区、芝加哥、纽约和洛杉矶。

  资金:数额尚未对外公布。

  主要投资方:Dave McClure,Aayush Phumbhra,Lee Linden,Eric Chin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