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永树:文化旅游发展新春天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图为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树。
2013-04-18 17:40 · 投资界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永树:文化旅游发展新春天

图为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树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树表示,十八大之后,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希望能借此机会大力发展旅游事业。

  以下为发言实录:

  非常高兴,首先要感谢中国文化产业基金会等主办单位为我们提供学习、交流和推荐的重要平台,同时我们也欢迎在座各位,以及全球爱好文化和旅游的爱好者,或者是学者,研究者,专家,到重庆看旅游发展,重庆非去不可。

  当前备受关注的两大主题,也就是习主席上任之后的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两大主题对文化和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春天,文化旅游的发展从重庆来讲确实是这几年发展很快,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应该是重庆市政府管理大型国有独资企业,而且是专门从事旅游投资经营管理的一个独具特色的企业,我们主要产品有重庆旅游景区,全球内河的豪华油轮,还有旅行社,还有几十个高端酒店,同时也有旅游地产,这五位一体独具特色的旅游发展项目。

  当前备受的旅游整合,一般地方不容易办到一个企业可能最多两三个景区,我们是一二个景区。还有当前备受关注的,就是我们的旅游发展怎么样和文化的发展结合?有幸在会前就认识了黄总,他们搞这个事业跟我们的结合,有很多主题可以合作,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主题,这两个比较完美的结合,很多旅游景区建设基本打造完善,希望以文化和灵魂去装饰进去,把景区这个点用文化的线串起来,所以是最佳的结合。

  现在全球的油轮,莱茵河、多瑙河我们都去考察过,只有重庆长江三峡的油轮是全球内河,最好最豪华的,而且这些最近三年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打造的叫长江黄金旅游带,这是中国面向全球推荐的最早的两条世界性旅游的黄金旅游线,就是长江三峡,所以我们取了这个名字,结合海上油轮的特点,油轮就是一个五星级的酒店,应有尽有,比一般的五星级酒店功能还要多,是比较休闲和养生,一路参观自由轻松,观光考察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

  油轮本身就是旅游目的地,一路观光,我们从重庆到宜昌坐飞机是两个小时,坐油轮三天三晚,就在船上吃喝住行都有了,一路的自然风光都有,而且价格也不贵,三千元左右,尤其适合中老年人,不受疲劳之苦,只带相机下去,然后逛两三个小时又回来,然后上来又上船,这确实是当今发展的旅游产品,和未来说的三沙旅游一样,今后也是很火爆的,大家都有爱国意识和主权意识,都要到三沙去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