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民创富董事长杨辉:完全支持上市公司强制分红

因为我们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提出的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国有企业以及国有企业的管理者是一种代理委托关系,代表全民对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
2013-01-05 12:15 · 投资界     
   

      华民创富董事长杨辉:完全支持上市公司强制分红

华民创富董事长杨辉

       投资界1月5日消息,在中国投资者大会上,图为华民创富董事长杨辉。

  以下为发言实录:

  今天刘教授讲的这个,我应该很有感触,就是说整个观点也非常新颖,作为我们法学方面的专家,我想分享一些观点。

  第一,就是说完全支持提出的上市公司强制分红,因为我们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提出的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国有企业以及国有企业的管理者是一种代理委托关系,代表全民对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作为中国这么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参与股市投资的投资人有1亿,那背后可能是1亿多个家庭,他们应该有享受中国经济增长的天然的机会。而其实在美国已经有相应的先例了,就是上市公司必须要拿出利润的50%左右进行分红,有的是通过公司的决议形成的,那形成这种决议的时候,应该是把这样的投票权给到中小投资人,因为我自己不愿意分红,那我是大股东超过50%的表决权,这样的决议是不可能被通过的,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建议,而且希望能够得到监管层的支持。

  第二,就是成立中国投资者协会,应该说在过去的5年中,这种呼声此起彼伏,这块儿应该在2013年有一定的行动,也希望我们媒体包括投资机构,包括监管机构共同参与,从一个更长远的战略性的大局,也是保护公民的基本权益的角度出发,能够尽快地成立投资者协会。

  第三,对于上市公司本身的法制建设,其实是一个更大的话题,就是整个中国如何在现行的机制之下,建立一个法制社会,包括立法机构、司法机构、律师团队的建设,我们在座每一个人法制意识的重启,可能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应该说已经在整个社会形成了共识。

  落实到资本市场,应该是每一个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人,都树立起保护自己权利的意识,认识到自己是一个股东,不是一个简单的股民,这个意识我觉得也需要我们媒体,包括我们投资者本身不断地进行教育、宣传。

  我就谈这三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12/201212313412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