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中国大陆县级城市排行:昆山连续4年第1

《福布斯》发言人在论坛上表示,县级市是整个中国经济的基本单位,是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活跃的区域,县级市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和资源优势。县级市不但创造了最多的就业,聚集了中国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
2012-09-26 20:02 · 网易财经  周国楷   
   

  今日上午,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在中国县级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上公布了2012年中国*县级城市排行榜,昆山、常熟、江阴位于排行榜前三位。值得注意的是,昆山已连续四年蝉联该榜单榜首。

  在今年的中国*县级城市排行榜上,共有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东、河北等6个省份的30个县级城市入选。其中,江苏入选多大9家,其次是浙江和山东,分别有8家入选。江浙地区的县级市垄断了该榜单前10名。根据福布斯榜单资料显示,昆山的人才指数和城市规模指数均居于首位。而去年县级城市排行榜的“探花”城市张家港跌出榜单前三位,被江阴取而代之。

  此次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四次推出“中国大陆*县级城市”榜单,共有30个城市入选。除了昆山、常熟、江阴位列三甲,其他入选城市以排名为序依次为张家港、吴江、义乌、太仓、慈溪、余姚、宜兴、海宁、诸暨、增城、荣成、海门、上虞、即墨、龙口、胶州、温岭、晋江、南安、滕州、文登、福清、乐清、丹阳、新泰、肥城以及遵化。

  《福布斯》发言人在论坛上表示,县级市是整个中国经济的基本单位,是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活跃的区域,县级市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和资源优势。县级市不但创造了最多的就业,聚集了中国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一批县级城市已成为跨国公司深耕中国、延伸触角的发展*,而一些省份的强县发展模式,令其县级市的经济不断提升,甚至超过一些省会城市。”

  “我们有信心继续领跑中国县域经济,争取五连冠。”昆山市市委副书记陆军在论坛上表示。

  据了解,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昆山市在2011年完成GDP达2530亿元,按常住人口164万计算,人均GDP达到了23000美元,财政收入达到600亿元,工业总产值为8000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