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朱利安·阿桑奇:谜一样的未来荧幕主角

舒格尔坦言,自己知道拍摄一部主题仍然在发展中的纪录片会面临很多的挑战。但是他认为,将现在已知的故事拍好在一定程度上要比等待有了新的情节进展再拍会更好。
2012-07-09 10:16 · 腾讯科技  石门少年   
   

朱利安·阿桑奇:谜一样的未来荧幕主角

  朱利安 阿桑奇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时代华纳,环球正在争相讲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传奇故事。

  为了能*将维基解密和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传奇故事搬上荧屏,现在各大电影工作室正在紧张准备。但是好莱坞在利用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的时候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这个没有结局的故事要比同类产品难拍的多。

  阿桑奇一直以善变著称。在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面前,他一直坚持斗争,不曾屈服。而他充满传奇而又*不确定性的经历也征服了好莱坞电影工作室的老板们。

  2010年黑客和政治激进分子将美国国务院数千件机密文件解密并公之于众。从那之后,他的行动不仅导致了美国士兵曼宁因涉嫌向维基解密提供资料而被捕,更重要的是引发了全球在互联网时代新闻自由的大辩论。

  为了避免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现在正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此前,他因涉嫌性侵犯而被瑞典警方通缉。

  阿桑奇一直否认这一指控,而他的发言人也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现在筹划拍摄关于维基解密的电影公司有时代华纳公司的HBO电影厂,梦工厂工作室,康卡斯特公司的环球影业以及由甲骨文董事会主席拉里埃利森的女儿梅根埃里森经营的Annapurna Pictures。

  然而,这些工作室发现,将阿桑奇的惊人之举落实到剧本里并非易事。到目前为止,有一些事情还不是很清楚而且容易引起争论。关键是很多事情并没有被记录下来。

  比如说 ,没有人会知道瑞典警方针对阿桑奇先生的指控会有什么结果,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否会在美国因泄密罪而被起诉。

  维基解密下一步将会公布什么文件还在还不得而知。但是最近几天,维基解密已经宣称开始解密关于叙利亚政府的电子邮件。

  现在美国士兵布拉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因涉嫌向维基解密提供材料而面临的刑事诉讼的案件也同样悬而未决。

  梦工厂的制片总监霍利巴里奥(Holly Bario)认为这非常的棘手,因为尚有如此多的不知道的和不确定的。她不得不承认在此之前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窘境。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阿桑奇的相关事宜即将有结果,还有几个需要进一步等待,其他的根本就不得而知了。

  而且阿桑奇自身就有可能导致至少一个潜在的事迹沉没下去。

  阿桑奇回忆录原本定于在美国由兰登书屋的Alfred A. Knopf出版社发行,并由创新艺人经纪公司保留将其出售为电影和电视剧的权利。

  但是Knopf出版社已经在9月份的时候因阿桑奇未能完成其回忆录而取消了双方之间的合同。因此一位发言人指出,新艺人经纪公司已经无权代表其回忆录相关事宜。

  虽然没有获权拍摄阿桑奇生平故事的权利,但是一些工作室已经开始着手工作了。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教授尤金-沃洛克(Eugene Volokh)主要从事宪法*修正案的研究。在他看来,个人有权利支配自己的名字或者肖像在产品广告或者销售中的商业用途。

  但是这些姓名和肖像权利没有延伸到公共用途。这就意味着电影制片厂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可以拍摄关于阿桑奇的传记电影。

  例如,反应Facebook的创建的电影“社交网络 (The Social Network)”,就没有获得Facebook公司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生平故事权。恰恰相反,这部电影是根据一部书拍摄的,这本书讲述了公司的起源和一件诉讼案。

  和这个相似的是,HBO电影公司正在拍摄自己的关于维基解密电影,这部电影就是以"New Yorker"出现过的阿桑奇的故事为背景。

  据知情人士透露,曾经执导过《监守自盗(Inside Job)》查尔斯弗格森将会出任该片导演。

  现在电影还没有正式开拍。但HBO的发言人证实,关于维基解密的电影确实正在筹划当中,除此之外他拒绝透漏任何细节。

  因为要等阿桑奇现实生活中的故事逐步的发展,所以其他的一些相关项目都被推迟了。

  例如,梦工厂选择了《维基解密内幕:我和阿桑奇在一起的日子,在世界上最危险的网站》"Inside WikiLeaks: My Time with Julian Assange at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Website"。这本书的作者是维基解密的前发言人丹尼尔(Daniel Domscheit-Berg),他在指责维基解密放弃了透明度方面的努力之后离开了该组织。

  梦工厂还请了作家乔什(Josh Singer)在这本书的基础上写一个剧本,而这个剧本的关键人物就是阿桑奇先生。乔什(Josh Singer)曾经出版过《白宫风云》。

  但是梦工厂方面因为在等阿桑奇的更进一步的结果所以剧本也一直出不来。

  巴里奥说(Bario):“我们仍然在观望,看看阿桑奇身上还会发生什么,因为你打算投资这个故事,就必须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

  并不是所有的制片厂都这样想的。环球影视马上就要完成一部由亚历克斯 吉布尼(Alex Gibney)指导的纪录片了。亚历克斯 吉布尼曾因指导《屋内聪明人》而过荣获奥斯卡奖。

  这个项目的联合制片人环球影视前任董事会主席舒格尔(Marc Shmuger)称要将该片打造成为*部真正全面讲述维基解密故事的影片。

  早在一年之前,瑞典警方还没有通缉阿桑奇的时候,舒格尔就已经与历克斯 吉布尼就这一观点达成一致,并将此向此想法提交给了环球影视。

  舒格尔坦言,自己知道拍摄一部主题仍然在发展中的纪录片会面临很多的挑战。但是他认为,将现在已知的故事拍好在一定程度上要比等待有了新的情节进展再拍会更好。

  舒格尔还强调,必须牢记现实中维基解密的故事还在不断的发展当中。但是环球影视的纪录片并不是在重述这些新闻故事,该片的落脚点在于讲述这是一群什么什么样的人和他们的所作所为对当今世界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