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媒评全球银行1000强:工农中建均居前十

摩根大通在全球1000大银行榜单上位居第二,有四家中国银行首次进入前10名——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三,中国建设银行排名第六,中国银行排名第九,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十。
2012-07-03 10:41 · 网易财经     
   

英媒评全球银行1000强:工农中建均居前十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的年度排名,2011年中国银行业利润占全球利润的近三分之一,获得了陷入困境的欧洲银行的市场份额。《银行家》杂志的数据显示,三家中国银行占据利润榜前三位,中国工商银行(ICBC)连续两年位居榜首,税前利润达到432亿美元,其次是中国建设银行(CCB),税前利润为348亿美元,位居第三的中国银行(BOC)利润达到268亿美元。摩根大通银行以267亿美元的利润排名第四,汇丰银行成为利润最高的欧洲银行,利润达到219亿美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连续两年位居《银行家》杂志评选的全球1000大银行榜首,这个排行榜主要把一级资本作为衡量银行大规模贷款和承受冲击能力的指标。摩根大通在全球1000大银行榜单上位居第二,有四家中国银行首次进入前10名——中国工商银行排名第三,中国建设银行排名第六,中国银行排名第九,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十。

  希腊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成为2011年全球亏损最多的银行,损失金额高达174亿美元,其次是比利时德克夏银行(Dexia)。据《银行家》杂志估计,2011年欧元区银行利润占全球利润的6%,低于5年前的46%,他们的资产占全球资产的45%,相比之下,中国银行的利润占全球利润的29.3%。

  根据《银行家》杂志的统计,截止到2011年年底,美国银行的一级资本为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但是高于摩根大通银行的90亿美元。美国银行曾经在42年前荣登《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大银行的首位,当时这个排行榜以资产而不是资本作为衡量标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