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建
蔡达建先生现任高特佳投资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圳金融投资俱乐部理事长,蔡先生是高特佳投资集团的创始人。蔡先生具有十年大型科研机构工作经历,曾在君安证券投资银行部任副总经理,后任国泰君安证券收购兼并部总经理。
1篇文章
1412次阅读

蔡达建:高特佳如何培育时间的玫瑰

2013-01-09 11:36 · 投资界  蔡达建   
   
高特佳的投资棋局其实简单,健康产业投资将成为我们的核心主导方向。我们将视具体情况构建以战略控股、合作参股、财务投资等多种形式的股权投资模式,并针对不同项目的投资建立以集团战略持有以及旗下基金参与的多种形式的投资。

  高特佳如何培育时间的玫瑰

  如果你被股票二级市场的一个涨停、一个跌停所吸引,痴迷于市场对于财政政策的反应或公司某项业务的短期效果所带来的二级市场“机会”,你就不会发现一个持续5年、10年的成长。创业更是如此,在你到达成功的彼岸之前,你所熬过的是一连串看起来没有什么短期效果的苦苦努力。

  2001年诞生的高特佳投资,历经了一个又一个市场的跌宕兴衰,更有大规模金融危机的冲击、行业热点持续转换带来的纷扰。虽然我们在选择公司核心投资方向时也有过迷失,迷幻于在中国地位优越的金融产业,但是,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我们始终坚持的长线价值投资的思维,而不为短线利益所迷惑。我们脱胎于证券行业,我们知道在资本市场,所谓最为眩人的财技就是利用市场错误的套利,以及所谓挖掘“价值”的投资投行技巧,这在很大程度上成为资本市场的价值导向。但是我们认为,我们的投资必须服务于实体,根植于实体,我们的投资回报本质必须源自实体经济的价值成长。

  我们出身于投行,我们曾经帮助过不少知名企业登陆了资本市场,协助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曾几何时,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逐渐建立了这样的愿景,什么时候我们也能成为资本市场的遨游着,并借助资本之力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持续的推力。我们在艰难的探索中完成这痛苦的蜕变。因此,虽然市场起伏、热点转换,但是我们内心的目标反而越来越清晰。

  高特佳的投资棋局其实简单,健康产业投资将成为我们的核心主导方向。我们将视具体情况构建以战略控股、合作参股、财务投资等多种形式的股权投资模式,并针对不同项目的投资建立以集团战略持有以及旗下基金参与的多种形式的投资。

  高特佳投资还处在其业务发展的早期,需要更多的向其他国内、外同行学习借鉴,我们希望价值投资的时间玫瑰能够在我们的精心培育和长久坚持下绽放。

  正如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说,杰出究竟是什么?不过是一种在无人注意时播种,万人瞩目时收获的智慧。

  时间的玫瑰也是如此。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