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孔强:从白炽灯淘汰路线图看普通照明领域新的投资机会

2011-12-02 13:28 · 投资界  孔强   
   
白炽灯淘汰过程中,将会着力发展高效照明产品产业,其中节能灯将是最大的收益者,同时也看好长远的LED通用照明的应用。

  《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的出台,表明了国家开展绿色照明工程、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信心和决心,白炽灯淘汰过程中,将会着力发展高效照明产品产业,其中节能灯将是最大的收益者,同时也看好长远的LED通用照明的应用。

  从目标市场角度分析,白炽灯大概有90%应用于家庭照明领域,白炽灯退出后让出的主要市场就是家用照明市场,这样的市场特征就是对价格较为敏感,同时对新兴产品接受度较低,而LED仅有8%应用家庭照明领域,对于LED这种高价位、新兴产品家庭接受度尚有不足,目前LED在大功率照明市场主要集中在市政路灯及景观装饰领域,与白炽灯应用领域的适合度较低,而节能灯目前有65%应用于家庭及办公领域,预计未来节能灯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节能灯产量约有35亿只,未来几年将以20%以上的增长速度递增,预计2013年我国节能灯产量将达到70亿只,从而造就近千亿的市场规模,因此从投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节能灯领域投资,重点关注节能灯产业链上游进行关注。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