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专栏 · 的专栏 · 正文

吴婷对话胡海泉:投资就像谈恋爱

2016-07-25 10:48·投资  投资界综合    1
   
摘要今天《我有嘉宾》婷姐对话的是一位闪亮的跨界投资明星:胡海泉,音乐制作人、天使投资人。海泉旗下的公司管理资金规模达13个亿,投资的30多个项目中70%获得了下一轮融资,题材涉及环保、大健康、消费升级、智能硬件、泛娱乐。他说:投资就是追姑娘。

  【我 有 嘉 宾 :胡 海 泉 】

  跨界是一件有趣但很难得事,它往往与专注精神背道而驰,步子太大会牵扯太多精力,成功的几率就会降低。今天《我有嘉宾》婷姐对话的是一位闪亮的跨界投资明星:胡海泉,音乐制作人、天使投资人。海泉旗下的公司管理资金规模达13个亿,投资的30多个项目中70%获得了下一轮融资,题材涉及环保、大健康、消费升级、智能硬件、泛娱乐。他说:投资就是追姑娘。

  小伙伴们好,今天海泉来了,考虑到大家想要快点见到偶像的心情,我们决定首先(biao)插(zou)播(wo)一条资讯……(小编正在光速撤离现场)

  “2016年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上,海泉基金跻身“2016中国VC新势力TOP20”。同列榜单的有英诺天使基金、梅花天使、复兴昆仲、高榕资本、洪泰基金等国内一线VC机构。

  这阵势~~~要知道,海泉基金成立还不足3年,已经有这么大的名气,发展简直神速,一不留神还投出一家独角兽公司——Ninebot 纳恩博,获得几十倍的账面回报(小编也想要这样的“一不留神”,求批发!!!)。

  这样辉煌的业绩是怎么实现的?小编研究了我们的《我有嘉宾》(不是舔屏不是舔屏不是舔屏)后,发现海泉竟然是个怪咖!有这么多投资怪癖!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海泉~说好的“恋爱”达人呢?

  第一项怪癖:贪心

  “会不会觉得自己有一点贪心?”

  “会会会,怕错过一个好项目,那个感觉,就像比如说晚上突然哼了一个旋律,爬起来去写谱一样,就怕错过了。”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样的贪心,你值得拥有!)

  第二项怪癖:追姑娘要主动

  “之前的3次都是自己,在第四次去的时候,就是带着我们的合伙人,还有就是投资经理一起去做这个访谈了。这就有点像追求一个姑娘,我是主动型的。”

  (小伙伴们惊呆脸,有这种百忙之中还能穷追猛打的精神,什么事情做不出来……额,好像哪里不对)

  第三项怪癖:不专注

  “我本来不是一个专注的人,而且我在团队不负责专注。”

  (我有我原则!任性!小编服你!)

  第四项怪癖:总是惭愧

  “所有人的行程都要围绕这件事,我这个时间,所以我也觉得有些时候挺愧疚的”

  “我自己很惭愧,我做投资有几年的时间了,却从来没有投文化项目,我觉得挺惭愧的,未来我会花更多时间在文化产业投资。”

  (一言不合就投资!对老本行的责任心也是够了!怪不得能成为用户友好型投资人!)

  好了好了,小编的唠叨结束,想要看偶像的,速度来戳链接看视频啦!!!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