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证婚“飙车”10分钟,最后详解“婚姻算法”

马云向大家表示,和阿里人结婚可以很放心:“我们每一年考核,而且是360度考核,要看业绩、价值观,不仅要有能力,还有各种各样的考核。当然很重要的是,除了这些考核,我们身体的考核一定要过关,只有身体好,生活才会幸福。”
2018-05-10 17:03 · 投资界综合     
   

  “有两个时候讲话不能太长,*是宴会要开场的时候不能说太长,第二是洞房花烛夜之前,讲话切忌说太长,但是我还是想讲几句。”今天(5月10日)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了第13届阿里日集体婚礼,马云亲自证婚,一开头情深意重,但随后大家就发现,老司机开始飙车了。

马云证婚“飙车”10分钟,最后详解“婚姻算法”

  马云身穿中式长衫,隆重地戴了眼镜,牵着两个花童出场。马云向台下的新人们说:“有人问,阿里巴巴有没有梦想?我从你们的眼睛里看到了无数的梦想。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做梦都要想。我们的工作是做梦都想要做的,但最重要的是边上那个人就是你做梦都要想的人。”

  今年阿里日集体婚礼共有1102对新人报名,为史上最多。1102对报名者中,有双职工212对,平均年龄28岁。最终幸运入选集体婚礼的117对新人,有来自以色列、印度、澳大利亚、英国的12对海外员工,还有淘宝直播的主播、菜鸟驿站员工、阿里园区花店员工等经济体的伙伴。

  马云向大家表示,和阿里人结婚可以很放心:“我们每一年考核,而且是360度考核,要看业绩、价值观,不仅要有能力,还有各种各样的考核。当然很重要的是,除了这些考核,我们身体的考核一定要过关,只有身体好,生活才会幸福。”

马云证婚“飙车”10分钟,最后详解“婚姻算法”

  现场气氛热烈,马云也越说越开心,开始进入“飙车”节奏。

  “我个人认为,真正懂得生活、认真生活的人,就必须要有新生活的梦想。就像我们盒马鲜生,要日日生、日日鲜。”

  “阿里巴巴的*条价值观是什么,客户*。恭喜大家找到了人生最重要的客户,阿里巴巴的价值观就是我们的服务必须让客户尖叫!”

  新人们听得花枝乱颤,大家笑声掌声不断。马云趁热打铁向新人们传授了婚姻保鲜经验,实操性极强。

  “爱是做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两情若是长久时,必须要做到朝朝暮暮。以前做不到朝朝暮暮是各种原因造成的,现在是可以做到朝朝暮暮的,用钉钉早上发一个问候,晚上发一个问候,中间发一个问候。婚姻要幸福,dingding最重要。”

  阿里日集体婚礼已经进行了13届,算上现场集体婚礼证婚以及婚书证婚,马云已经为6500多对新人证婚,算得上是*、成果最多的证婚人。

  作为可能是世界上经验最丰富的证婚人,可不只有“飙车”这项特技,老司机最重要的当然是收放自如,不知不觉刹车恰似你的温柔,马云说:“最近流行AI,还有算法。但是真正的算法、婚姻的算法是什么,婚姻是算不清楚的,我对你爱多一点,还是你对我爱多一点?婚姻的算法,最后就是算了吧就是*的算法。我们的AI叫做Alibaba Inside,或者说阿里巴巴之爱,阿里巴巴本身就是爱,我们必须要有爱。”

  算了吧就是婚姻*的算法——今年截至目前最走心、最切题、最科技范儿也最情深义重的证婚词还是来自老司机马云!

  附:马老师证婚金句

  有人也问,阿里巴巴有没有梦想?什么是梦想,梦想就是做梦都要想,我们的工作是做梦要想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边上那个人就是你做梦都要想的人。

  最近流行AI,还有算法。但是真正的算法、婚姻的算法是什么,婚姻是算不清楚的,我对你爱多一点,你对我爱多一点,婚姻的算法,最后就是算了吧就是*的算法。

  我认为认真生活的人必须要有新生活的梦想,就像我们盒马鲜生要日日生、日日鲜。结了婚的人要记住,要天天像新娘、天天像新郎,要有这种心态,你的生活才开心。

  内部人结婚是否一定会生出很漂亮的人、很聪明的人,我没法论证,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阿里巴巴内部和内部的结婚,家庭和谐,一般都会很好,因为两个人都要加班,不用请假。

  我听说蚂蚁金服有一个工程师,他写了一个求婚简历,里面的工作写了一个“码农”,结果很久没有人点开来看,后来他把自己的工作经历改为“区块链”,一下子收到了381封求爱信。

  阿里巴巴的*条价值观是什么,客户*。恭喜大家找到了人生最重要的客户,阿里巴巴的价值观就是我们的服务必须让客户尖叫!

  两情若是长久时,必须要做到朝朝暮暮。至少用钉钉早上发一个问候,晚上发一个问候,中间发一个问候,哪怕你加班都靠谱。婚姻要幸福,dingding最重要!

  我很久没有买衣服,上次一件羽绒衣穿了好几年被批评了。今天我一口气做了好几套新衣服,而且都特别费布(马云穿了长衫),但是消费升级我们还是要支持一下的!

  我演讲可以讲一天。但是他们跟我说,有两个场合讲话不要长,一个是宴席要开饭,一个是洞房花烛夜。

  去年我们提出五新战略,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有人说其实更重要的是新生活战略,新郎,新娘,新房,新车,新床,但是我没有机会享受了,所以我是肯定不会出去提这个战略的!

  什么是AI,alibaba inside。AI,阿里巴巴就是爱!机器有芯片,但人类有心,机器不会有爱,只有人才有爱!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