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些大佬每天只睡4个小时?三分钟就能吃完饭?

有句著名的鸡汤是这么说的:最怕的不是别人比你强,怕的是比你强的人还比你努力。对于这些IT届的大佬来说,每天只睡几小时或许只是个人的生物钟,但他们坚持学习,将工作、生活、运动、学习有条不紊的进行的好习惯是真正值得我们学习的。
2017-12-11 07:27 · TechWeb  团子   
   

  近日,一份关于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的行程表在网上刷屏,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作息惊呆网友,也使不少人感叹,人家那么有钱还那么拼,你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事实上,在IT届像张朝阳一样努力的大佬还有很多,他们中大多都是晚睡早起,每天会议不断,有的是“空中飞人”,一年飞33个国家。尽管已经是人们所谓的“成功人士”,他们依然在通过努力改变着这个世界。

  张朝阳:每天睡4个小时 坚持英文直播

  据钱江晚报消息,张朝阳在上周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表,除了睡眠和锻炼,几乎全部都在工作。

  具体作息如下:

  0:00-1:00入睡

  4:30:起床

  5::30-6:30:想想今天的事

  6:00:看新闻

  6:30:用用搜狐的产品,搜狐新闻客户端、狐友、搜狗

  7:00-8:00:准备直播,记笔记

  8:00-9:00:雷打不动直播。

  13:00-18:00:5个小时是密集的工作时间,会开很多会,大概20分钟一个会,有的会需要开时间长点详细点

  19:00:跑步。

  张朝阳向媒体表示,睡4个小时特别好,睡多了就不舒服。多学习、多读书,了解世界,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不止追求财富,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人生会开始变得豁然开朗。

  在科技圈里,张朝阳是出了名的爱跑步,在2015年完成了自己的*马拉松,此外,他还酷爱瑜伽,很注重养生。

  王健林:4点起床 一天飞2个国家3座城市

  2016年12月,万达集团在微信公众号晒出了一张王健林11月30日的行程单,从行程单上来看,王健林凌晨4点钟就起床,4时15分开始健身,在一天之内飞了两个国家三座城市。

  万达官微还专门提到了健身这件小事,称王健林坚持了两年,风雨无阻,即使出国也不落空。一天之内一定要留1个小时健身。

  李彦宏:一天55%的时间用于工作 20%休息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曾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自己每天早上5点多就会起床,因为很着急,机会太多了,得想着哪些应该放弃,那些要抓住。

  李彦宏不仅人长得帅,还是个拼命三郎,有媒体报道称,他一天的作息安排为:20%休息时间、25%打高尔夫、55%工作时间,坚持每天五点多就起来做事。

  马云:一年飞800多个小时 走访33个国家

  李彦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谈到自己的作息时,还提到了,“马云喜欢睡懒觉”。关于马云每天几点上班这个问题,他曾在今年6月“连接世界”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中给出了一个回答,可以说是很机智了。

  马云说,“我起床比较晚。因为有了阿里巴巴的这么多员工,我每天就不用做具体的事情。但是我可能散步、洗澡、做梦、厕所都在想事情,我去西湖,看着我是在锻炼,其实我的脑子一直没有停过。因为这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个热爱。”

  马云曾透露,“一个月有26天在路上”。2016年共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走访了33个国家,向各国推介eWTP。

  按照一天24小时计算,800多个小时相当于一个职业飞行员的飞行里程。根据我们民航法规定,飞行员每年的飞行时间不得超过1000小时。

  雷军:3分钟吃一顿饭 一天开11个会

  2016年3月,小米公司CEO雷军在做客CCTV2《遇见大咖》节目时透露,自己三分钟吃一顿饭,一天开十一个会。

  雷军称,“我现在基本每天中午饭大概三分钟的时间”。每天都有很多会议,“密的平均一天应该有十一个会”。

  雷军素来有“IT劳模”之称,他多次表示,小米现在还是在创业阶段,自己还是创业者。

  除此之外,腾讯董事长马化腾也喜欢晚上上班,他会工作到晚上11或12点,但早上并未晚起。华为则有专门针对加班员工的“床垫文化”,加班太晚可直接在公司休息,据说,任正非办公室也有一张床铺供加班休息。

  苹果CEO库克每天凌晨3时45分起床,查看电子邮件,每天看的电子邮件高达800封。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则常常连续工作三天无休,工作完成后再睡10个小时。

  有句著名的鸡汤是这么说的:最怕的不是别人比你强,怕的是比你强的人还比你努力。对于这些IT届的大佬来说,每天只睡几小时或许只是个人的生物钟,但他们坚持学习,将工作、生活、运动、学习有条不紊的进行的好习惯是真正值得我们学习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