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那些学历不高的大佬们:李嘉诚小学、曹德旺初中、霍英东高中,“老干妈”没上过一天学!

陶华碧是老干妈麻辣酱的创始人,这位女神有多厉害:这样一罐8块钱的辣椒酱做世界品牌,每天能卖出130万罐,一年用1.3万吨辣椒,1.7万吨大豆,销售额40亿,间接带动800万农民致富,15年间产值更是增长了74倍!
2017-12-01 09:09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虎爷   
   

  曾经网上就流行这样一个段子:想当年,那些抄我们试卷的学习差的同学,如今个个都当了老板,而我们这些当初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多半拿着死工资,买不起房,供不起车,境遇很一般。

  成功似乎和学历有关,意思说低学历者创业更容易成功。

  如果你看了哪些低学历的大佬,是靠什么成功的,也许你就会明白了。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的亿万富翁都是低学历白手起家的,比如:李嘉诚、霍英东、曹德旺、陶华碧、鲁冠球、牛根生、乔布斯、扎克伯格·····等,他们有的人只读了初中,有的只读了小学,甚至有的人没上过一天学,如今他们个个是亿万富翁!

  今天虎爷就一一带你认识这些低学历大佬们:

  在港台,霍英东的知名度是相当高的,他出身贫寒,早年丧父,只读过高中,后来做过渡轮加煤工、机场苦力、修车学徒、铆工等。

  从一个穷困潦倒的打工仔到拥有百亿富豪,从处于社会*层的流浪汉,到走进京城共商国事的人大常委,成为了一位叱咤风云的传奇人物。

  霍英东曾经说过:一个人要干成一番事业,其中放开眼界、抓紧时机、百折不挠、艰苦创业占95%的因素。

  李嘉诚自从1999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华人首富以来,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宝座。

  在2014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富豪排名,李嘉诚的净资产总值高达310亿美元,蝉联亚洲首富,全球排行第20位。

  能创造这么大的财富帝国的李嘉诚,只有小学学历。

  为了养家糊口,他就小学辍学在一家钟表店打工,后来又做了推销员,为了做出业绩,人家一天工作都是8小时,而李嘉诚工作16个小时,后来成为了全厂业绩最高的,因此得到老板的赏识升为了总经理。

  在到自己创业,一步步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虽然李嘉诚只有小学学历,但是对知识是非常重视的。

  他除了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从来没有忘记学习,在香港创业时自己攒钱买了本英汉词典自学英语,后来进入塑料行业工作,他又借来《当代塑料》及其他西方专门的塑料杂志,从中学习外语和专业知识。

  直到现在李嘉诚80多岁了还是每天坚持阅读学习的习惯,他说:“经济的竞争,是以知识为基础的战争;知识的创造与应用,是企业成败的关键。

  曹德旺被称为“玻璃大王”,是*、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

  同时也是“慈善大王”,他“没送过一盒月饼”,以人格做事;他是行善的佛教徒,从1983年*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80亿元,在胡润富豪榜中连续5年上慈善榜的16位慈善家之一,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

  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

  曹德旺九岁才开始读书,一直念到14岁,后来因为家里太穷不得不辍学在家放牛。

  为了生存,他在街头卖过烟丝、贩过水果、拉过板车、修过自行车等,直到创业承包了一家濒临破产的玻璃瓶厂,一步步做到*,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

  曹德旺说:做为企业家,在准备创大业时,一定要记住,做小事情靠技巧,大事靠眼光和人格魅力。

  鲁冠球在浙商群体中的“教父级”人物,被冠以民营企业家中的“不倒翁”和“常青树”。

  从小作坊到中国首家上市的乡镇企业,开创乡镇企业收购海外上市公司先河。

  鲁冠球出生在农民家庭,15岁就辍学后,在村里帮别人打铁锹、镰刀,修自行车,他的理想是做一名工人。

  为了摆脱贫困,他带领6名农民,集资4000元,创办宁围公社农机厂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最终成为*家上市的乡镇企业,如今营收超千亿、利润过百亿!

  鲁冠球说:一切都是干出来的,不要争,慢慢来。事情是干出来不是斗出来的。所以一切让时间来说话。

  别人每周工作5天,你就一年365天都不休息,尽心、尽责、尽力去做,一定能成功,这就是我的成功秘诀。

  陶华碧是老干妈麻辣酱的创始人,这位女神有多厉害:这样一罐8块钱的辣椒酱做世界品牌,每天能卖出130万罐,一年用1.3万吨辣椒,1.7万吨大豆,销售额40亿,间接带动800万农民致富,15年间产值更是增长了74倍!

  更厉害的是:她的公司从来不上市、也不贷款、不融资,在行业里可以特立独行,却又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她是一个没读过一天书的人,20岁嫁给了206地质队的一名队员;没过几年,丈夫就病逝了,扔下了她和两个孩子,为了生存,她去外地打工和摆地摊。

  后来用多年打工赚的钱开了一家简陋的餐厅,一次意外的发现客户对她做的辣椒酱特别的喜欢。

  于是,陶华碧开始办起了食品加工厂,专门生产辣椒酱,这样就有了今天的"老干妈"。

  一个目不识丁的农民没有任何财务知识,也不知现代企业为何物,如今都能发展为亿万身价的富翁。

  虽然陶华碧没读过一天书,但他喜欢钻研,而且记忆力又好,又喜欢学习,我想着才是她成功的关键吧。

  不知道看了这几位没有什么学历的亿万富翁,你有何感想,他们成功的关键还是不断是学习和探索。

  所以说,我们不要以学历来论英雄,学历不等于能力!不要因学历而看轻一个人,说不定明天他就是你的老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