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粉丝群像:堪比明星粉,疯狂如教徒

据他说,自己从小对互联网十分热爱,也是马云的粉丝,花百万整容就是为了见到马云一面,自己也是一名业务员,并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湖畔大学见到马云,并向马云推销。
2017-08-01 16:16 ·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  小内   
   

  7月27日,对贾跃亭来说肯定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日子之一,贾跃亭股票全部被冻结。不过,贾跃亭似乎人缘还真不错,还有不少“铁粉”。以至于媒体纷纷聚焦,甚至上了头条。

  有“铁粉”号召为贾跃亭捐钱:贾总粉丝一千多万,若有一半粉丝每人给贾总募资100元,那也是好几亿元。

  先别笑,这样的“铁粉”还有不少呢。

  4月,资深财经记者韩平发文《乐视!请跟我联系!》呼吁乐视电视用户以继续付费的方式支持乐视过难关。

  就在贾跃亭卸职的同一天,有人杜撰“软银公司将投资200亿美元帮助乐视”,力挺贾跃亭。

  这样的脑残粉拜托给我来一打。

  在这个节骨眼上,“脑残粉们”似乎成了贾跃亭*的资本,继续替他破烂不堪的形象涂脂抹粉。

  很多人都以为“脑残粉”只出现在追星群体中,比如以下极端的新闻中。

  杨丽娟痴迷刘德华13年导致父亲自杀。

  韩雪遭疯狂粉丝三年骚扰,怒称:不要再看到你。

  但是,“脑残粉”显然已经大量出现在互联网圈中。疯狂迷恋互联网大佬的粉丝大有人在。

  本文就来谈一谈互联网大佬的粉丝群像。

  先从普通点的说起。比如拥抱,经常会看到粉丝上台去拥抱偶像。互联网大佬也有这样的待遇。

  2014年11月,互联网*高峰论坛的最后一刻,有激动的女粉丝冲上台去向李彦宏示爱。

  这位女粉丝穿着写着“李彦宏我爱你”的T恤,手里拿着一束花,显然是有备而去,而李彦宏也大方地满足了她。

  再说一个,荧光牌。很多地方能看到粉丝举着荧光牌支持偶像。互联网大佬也享受着呢。

  在互联网大佬中,李彦宏的颜值是名列前茅的,所以圈了大批女粉。除此之外,杨元庆的颜值也算名列前茅,同样圈了大量女粉。

  2015年12月,“第十二届年度先生盛典”上,杨元庆获得年度先生,台下就有不少女粉举着拿着“男神总裁”和“霸道总裁”的荧光牌为其助阵。

  很多粉丝对偶像少不了嘘寒问暖,互联网大佬们也享受着这样的待遇。

  2014年两会,马化腾由于腰椎病复发无法与会。媒体一报道后,全国各地的粉丝就行动起来了。

  很多人找了河南的颈肩腰腿痛名医王学昌大夫。据王学昌透露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咨询能否帮助马化腾治疗腰椎病的,已经接到快10个了,其中一些开门见山直接说明是马化腾的粉丝,希望帮助咨询。

  马化腾粉丝的举动也让这个老医生很是感动。

  除马化腾享受这种待遇,周鸿祎也享受过。

  2015年年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雷军和周鸿祎的一张合照成了一个特别火的梗。

  很多人笑过也就过去了,但有粉丝记在心里。

  周鸿祎当时解释说因为自己太累才睡着。于是,有一个网友就自掏腰包买了一盒脑白金寄给教主。

  据他说,我是一个创业者,一直都非常崇拜创业教主周鸿祎。我之前给父母买过脑白金,在网上看到教主说自己睡眠差、睡不好的情况,判断他这种情况适合服用脑白金。

  真是贴心极了。

  周教主的粉丝还是非常慷慨的。去年12月,360手机推出一场名为“王牌对王牌”的*活动,一个粉丝竟然花了24万购买了100部360周鸿祎签名版手机。

  购买该档位的粉丝将会获得与周鸿祎共享2小时下午茶的机会,所以他也是拼了。

  事实上,周鸿祎还有一个令人尴尬的粉丝,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粉丝追星中难免也很多尴尬,罗永浩的遭遇更为典型。

  他曾经遭遇两件特别尴尬的事。

  *个是浴室尴尬剧。

  我想起来最悲催的一次是我在健身房,健完身体,冲完淋浴,一丝不挂去更衣室穿衣服,突然冲过来一个小伙子跟我伸手,说:你是罗老师吧,以前我上过你的课。要跟我握手,我就特别尴尬。你就不能等我好歹把裤衩穿上了再说这个话?这时候你就觉得他这件事处理得特别没有常识。

  第二个是夫妻俩吵架时的尴尬遭遇。

  我跟老婆出门路上吵架了,俩人都是鼻青脸肿,一边走一边还你一句我一句,傻子都看出来是明显两个人不高兴的状态。这时候正面过来一个人,还看我,我眼角看了一眼,也没理会。我感觉可能是认出我来,我和老婆还吵着架,结果他被我们甩在后面以后又追过来,在我侧面一边看我一边走,我眼角看见他了,但我还在和老婆吵,结果他还是冲过来拉着我的手说你是罗老师吧,能不能合个影,那次我就很难控制情绪,但我也没骂他,我就说你看错人了。我俩就继续往前走。他在后边犹豫了一下又追过来,我只好一路小跑,然后他就没再追。

  其实,罗永浩自己也有一件奇葩的事。

  去年年底,罗永浩在斗鱼直播中就说到他迷恋乔帮主,他说:曾想在乔布斯的墓碑前烧一台 iPhone 和锤子手机,希望乔帮主能评测一下,只不过担心被带走所以放弃了这个想法,毕竟从当地法律上来讲放火还是很严重的。

  当然了,以上这些还处在正常范围内的追星,下面就有些扭曲了。

  先说马云的粉丝,在互联网大佬中,马云是最为高调的大佬之一,只要是中国人,估计都知道有这样一号人。不过,正是由于马云太有名了,粉丝对他的迷恋到了疯狂的地步。

  去年年底,有一条新闻非常触目惊心,当然,很多人当笑话看了。

  一个贫困山区的小孩由于长得像马云,被网友称作“小马云”,结果马云看到了,表示要资助这个小孩。后来,一个深圳的年轻人动了心思。

  这个人叫黄建,当他知道长得像马云可以获得马云关注后,竟然自费百万去韩国整容,把自己整成了马云脸。

  以下是他毫无逻辑,思想扭曲的话:现在大马云,小马云都有了,我就是那个中马云。简直思恐至极。

  据他说,自己从小对互联网十分热爱,也是马云的粉丝,花百万整容就是为了见到马云一面,自己也是一名业务员,并希望有一天可以在湖畔大学见到马云,并向马云推销。

  真是荒诞不经,愚蠢的想法。

  类似的狂热粉丝,扎克伯格也遭遇过。小扎实在太成功了,以至于很多人都疯狂迷恋他。

  曾经有一个31岁的男性粉丝频繁在扎克伯格的住处和工作地点找他,给他发送信息,给他寄花篮,写信函,总之用一切手段接近扎克伯格。最后,扎克伯格不堪其扰,报警了。

  还有一个更疯狂的粉丝呢。2014年,一个粉丝在国外网上发帖说,着手创办一个新的以马克-扎克伯格为主神的宗教……

  帖子看起来不可思议:

  在这个宗教神话中,我们准备以扎克伯格曾就读的高中PhillipsExeter为原型创造一个诸神学校,类似于《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这个学校还有其他神话人物,例如,摇滚巨星温-巴特勒就是佛教中的弥勒佛。此外,还有一个前精神病人,他自认为是耶稣,最后也真的变成了耶稣;一个来自阿富汗的穆斯林男子,他是伊玛目-马赫迪救世主;还有一个泡妞专家,他是战神马尔斯,但他不是真正的武士,而是一个战争类视频游戏大师。虽然扎克伯格贵为主神,但是他仍然需要在他的高中学习各种神力。他的数学老师冯祖明的真实身份是中国神话中掌管江河湖海的龙王。这所神秘高中的校长托马斯-汉森其实是化身为凡人的天使长加伯列。

  ……

  粉丝神化企业家、企业,倒也不是个例。还是说到马云,拜马云的人多了去了。

  此外,米粉似乎也是类似的群体。

  雷军曾经在采访中说,我就是想用宗教的一些想法来进行商业,我理解的小米就是一个商业宗教,宗教的核心是什么?得人心者得天下。

  没想到,他话说完,有狂热者就起草了一份所谓的“米教教义”。

  1.雷教主永远是对的。

  2.反对雷教主的都是邪魔歪道。

  3.教主的敌人就是所有米粉的敌人。

  4.使用小米手机就不准说小米不好。

  5.米粉团体在各地设有组织,舵主由小米公司任命。

  6.各地粉团必须坚决拥护小米公司的领导,否则米粉人人口诛之。

  7.各地米粉要坚决拥护各地粉团舵主的统一领导,积极参与粉团活动。

  8.对于各种论坛上的一切反对小米的声音,都要在发现之后的*时间,立即予以坚决的抨击和揭露。

  9.一律使用米聊进行手机聊天,坚决不用手机QQ,坚决不用微信,与不适用米聊的人坚决划清界限。

  10. 米粉至少要拥有一部小米手机,新版上市后3个月内,必须购买一部新款。

  11.永远支持小米,拒绝其他手机。

  12. 坚决不装小米竞争对手开发的软件,不论是什么软件。

  13. 积极拥护友教金山,在雷教主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前进。

  14.公开批评小米属于叛教行为,米粉必当人人口诛笔伐。

  15.如果雷教主错了,请参见*条。

  当然,也有人说,这是有人故意黑小米的,但米粉的攻击性实在凶悍,实在不敢轻视,以至于有大V还总结出了米粉三大定律。

  1、并非所有的小米手机用户都缺乏常识和教养,但社交网络中缺乏常识或教养的言论往往高比例来自小米手机用户,极度缺乏常识或教养的言论来自米粉

  2、若公开使用小米*定律嘲讽小米用户时,一定会有另外一名米粉跳出来自证小米*定律。

  3、小米第二定律印证时,跳出来自证的米粉其言论一定富有攻击性。

  不管怎样,雷军的企业宗教理念似乎成功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