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你知道吗?马云、任正非、刘强东等企业家都曾为员工怒发冲冠!

每年过年之前,任正非都会坐下来和华为的高管们在一起探讨过去一年中华为取得的成绩和经营失误,并且为新的一年做一些规划。于是在2017年初任正非有了还过个屁年的对高管的怒骂,结果今年的内存门来看,华为确实正在腐朽,任正非的担忧不无道理。
2017-06-28 13:26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鲜为人知,马云任正非刘强东等企业家都曾为员工怒发冲冠!

  在我们心情不好或遇见让人火大的事时,会忍不住发脾气,即使是企业家们也不例外,那么大家想必都很想知道马云、任正非等人会因为什么发脾气。

  刘强东为了员工五险一金多次发火

  众所周知,刘强东一直关注员工福利,特别是基层的快递员,他曾直言一个公司是否伟大,不仅只取决于对员工的物质和金钱需求,还要让员工活得更有尊严。去年9月底,刘强东去宿迁分公司视察工作,去看了一下员工宿舍,这一看就出事了,用他的话来说气得都想打人,立刻责令负责人整改,刘强东这么做,一方面是京东是自建物流,底下的几万快递员就是京东的根本,因此必须善待;另一方面是因为刘强东来自宿迁农村家庭,对于一线员工天然有敬意。所以,平时平易近人的刘强东,遇到员工福利的事情,总是忍不住会发脾气:

  有员工给他写信,说京东会不会把员工外包出去,省下17亿元的支出,刘强东立马回应:这个成本永远不能省,不允许做!在一次又一次怒吼中,刘强东让公众看到了他善待员工的态度,也使得京东很有战斗力。刘强东的做法也换来了员工对企业的感恩,每逢双11、618等大促,京东很多一线工作人员都自愿带着家人来协助。近几年,京东也一直保持着行业两倍的增速。

  马云曾为员工作弊大发脾气

  去年中秋节,阿里巴巴为奖励员工,搞了一个刷月饼活动,结果有四位程序员设计了一个小程序,偷偷刷走了124盒月饼,马云知道后直接开除了这些程序员。很多人觉得马云有点小题大做,但马云坚持这是价值观的问题,他曾说我们从来不会因为利益而改变自己,也不会因为压力而放弃自己的原则。我们将面临任何挑战,宁可关掉自己的公司,也不放弃自己的原则。

  此外,在2015年马云还发过一次很严重的火,就是听说有招商小二对商家态度傲慢。我们运营的是一个世界*的网上商业群体,客户就是我们的上帝,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这个公司就完了。在2015年底,阿里集团向每位小二印发了“三点纪律八点注意”,要求全体员工真正把对客户的尊重和敬畏落在具体行动上,其中一项纪律是,跟客户开会,*不能迟到,第二不能看手机。

  张朝阳对叛徒索取赔偿

  张朝阳曾经说自己一天只睡四个半小时,要保持进攻的状态,并坚定地表示搜狐视频一直在*阵营,并且要在三年之内让搜狐重新回到互联网中心,同时搜狐视频要在2019年实现盈利。

  搜狐视频是这些年搜狐重点发力的业务。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传统PC门户业务逐渐在衰落,搜狐把自己再次崛起的很大希望押注在了视频业务上。但是,移动视频领域群狼环伺,优酷视频、腾讯视频,以及爱奇艺等竞争对手无不虎视眈眈,而马筱楠曾经所担任的版权影视中心总经理,又是视频业务中的重中之重,所以张朝阳对其重视程度也就不言而喻。马筱楠则不负期望,为搜狐创造出非常亮眼的成绩——网剧《屌丝男士》火爆网络,由此网剧衍生出的大电影《煎饼侠》最终也收获了11.6亿的票房。搜狐表示与马筱楠曾经签署过《不竞争协议》,也就是我们俗称竞业禁止协议,而马筱楠并没有遵守这一协议,选择去了优酷视频。基于此张朝阳怒了,向马筱楠提起劳动仲裁,并提出索赔千万赔偿金。眼见着情况越来越好,马筱楠突然选择离职出走,还到了竞争对手的碗里。面对如此重要的大将出走,对搜狐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这也就有了前述的天价赔偿。不久前,张朝阳借着出席一场自制剧发布会的机会对此事发声关于上述事情的法律程序都在进行中。同时,他还表示现在视频内容领域,任何一个视频网络公司可能每年都是几十亿,或者几年都是上百亿的投资。在这么大的规模下,大家有时候对钱太重视了,赚钱是一方面,还是要讲求规则。这个行业规模太大了,所以说这个事情不是小事情。

  任正非怒骂高管

  每年过年之前,任正非都会坐下来和华为的高管们在一起探讨过去一年中华为取得的成绩和经营失误,并且为新的一年做一些规划。于是在2017年初任正非有了还过个屁年的对高管的怒骂,结果今年的内存门来看,华为确实正在腐朽,任正非的担忧不无道理。

  历经风雨白手起家的大佬们,对发脾气这种事也有分寸,在什么事情上发脾气,反映了他们的底线和水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