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看完马云的童年,再看李嘉诚和刘强东的,实在是太辛酸

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14岁的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会看相的同乡认为他眼眸无神,骨架瘦弱,未来恐难成大器。谁也没想到,这个少年之后会在地产业纵横捭阖,依靠土地增值和大手笔收购廉价资产攫取了巨额财富。
2017-06-16 10:06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天津逍遥子   
   

  相信很多人也会对大佬们的童年很感兴趣。

  马云童年:父亲疼爱童年就有“鸿鹄之志”

  虽然马云曾自言小时候比较调皮,高考也曾屡次失利,但是他有一个疼他的好父亲,为他指点迷津,甚至节衣缩食让年轻的马云去看中国之外的世界,帮助他树立了宏高的抱负和远大的视野。

  34年前的马云遇到了一个叫大卫莫里的男孩,当时的马云和他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并且保持了十几年的联系,后来马云出国交流时莫里一家对马云帮助颇多。今年2月马云向莫里的家乡捐出了2000万美元,这也传出了佳话。

看完马云的童年,再看李嘉诚和刘强东的,实在是太辛酸

  马化腾童年: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马化腾则是在深圳长大,和马云不同的是小时候的马化腾则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不但听话而且品学兼优。他一直是个天文爱好者,从小*的兴趣就是和天上的星星交流,初三的时候马化腾当时看中了一个700元的天文望远镜,当时相当于他父母两个月的工资。苦苦哀求下父母还是送了他一个,当然小马哥也没辜负父母的期望,凭借自己的观察马化腾的稿件被国内一家非常权威的天文爱好者杂志收录,还给了一笔不菲的稿费,据说如今最火的某个社交软件开机画面里面的小人就是说的马化腾。

  李嘉诚童年:寄人篱下当泡茶学徒

  1928年7月29日,李嘉诚生于广东潮州潮安县北门街面线巷的一个教师之家。5岁那年,李嘉诚在父亲李云经的引导下,祭拜孔子儒学,进入观海寺小学念书。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1938年日军轰炸潮州。1939年6月,刚刚读初中的李嘉诚在与家人辗转到香港,一家人寄居在舅父庄静庵的家里。1941年12月8日,太平洋战争爆发,圣诞节前夕,香港英军向日军投降。港币不断贬值,物价飞涨,李家生活愈加困难,而父亲李云经又在这时因劳累过度染上肺病。

  1943年冬天,李云经病重,他把李嘉诚叫到床前,轻声告诫道,求人不如求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等训言。失意时莫灰心,得意时莫忘形。父亲李云经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14岁的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会看相的同乡认为他眼眸无神,骨架瘦弱,未来恐难成大器。李嘉诚先在舅父庄静庵的中南钟表公司当泡茶扫地的小学徒。李嘉诚到这里之后,学到的*个功夫就是察言观色,见机行事。

  1945年,8月日本投降。李嘉诚被调入高升街的一间钟表店当店员,学会了钟表装配修理技术。1947年,李嘉诚因不愿长期寄人篱下,便到一家五金厂当推销员,开始了香港人称之为“行街仔”的推销生涯。1948年,由于出色的推销成绩,20岁的李嘉诚便升任塑料花厂的总经理。

  1950年,年仅22岁的李嘉诚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在筲箕湾创办长江塑胶厂。“长江”取意于“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办厂初期,曾经出过质量事故,李嘉诚在表妹庄月明的鼓励之下度过了难关。1955年,长江塑胶厂终于出现了转机,产销渐入佳境。1957年,李嘉诚阅读新一期的英文版《塑胶》杂志,无意看到一则消息:意大利一家公司利用塑胶原料制造塑胶花,正全面倾销欧美市场。这则消息使李嘉诚意识到:塑胶花也会在香港流行。于是李嘉诚到意大利考察,回港后率先推出塑胶花,随即成为热销产品。

  凭借塑胶花的*桶金,李嘉诚在地产业纵横捭阖,在香港回归前后分别依靠土地增值和大手笔收购廉价资产攫取了巨额财富。

  刘强东童年:立志当官报答家乡

  刘强东的童年就比较凄惨了,据说小时候他家里很穷,一连数年每天的三餐都是红薯和玉米,以至于从小就立志当官希望为家乡做贡献,而在人生的彷徨时期依靠写软件获得了*桶金,后来在电子产品上打下一片江山,也是一段佳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