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所有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都懂得这两个字:借力!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创业初期大部分是靠借朋友,借团队,借平台,或者借势!犹太人常说:“借别人的金鸡为自己生蛋”,毕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来的能量是有限的,只有通过借势乘力将使你利用外界的无限能量,这样离成功就更近一步!
2017-06-07 08:48 · 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  虎爷   
   

  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有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

  其实说的就是两个字:借力

  诸葛亮为什么这么厉害,就是因为他懂得怎么借力打力,他3天之内,就借到了敌军10万支箭,把曹军打得落花流水。

  赤壁之战中,他巧借东风再一次大败曹军!

  不管你是天之骄子,还是普普通通的打工仔,不管你是八斗之才,还是一字不识的文盲,只要你找到了人生的支点,相信都可以获得成功!

  从古至今都是如此,在那些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身上可以看到,他们能有今天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是懂得如何借力

  王永庆

  王永庆被称为台湾的“经营之神”,身价高达3300亿新台币(约113亿美元),他靠卖大米起家,1954开始创办台塑,到如今成为了在台湾的富豪中他雄居首席,在国际化学工业界他居“50强”之列,是台湾仅有进入“国际公司50强”的公司王。

  旗下的公司有:台湾塑胶公司、台湾化学纤维公司、南亚塑胶公司、台旭纤维公司、台湾化学染整公司、育志工业公司、台丽成衣公司、朝阳木材公司和新茂木材公司等9家公司,在美国也有几家大公司。

  王永庆的成功除了在经营能力方面以为,他也是一个很懂得借力的人。

  因为家境贫穷,他15岁就出来打工做了一家米店的学徒,在米店积累了一年经验后,他大胆的问父亲借了200元开了一家米店,大概30平方这样,王永庆一开就是十年,也正是这段创业经历才有了今天的台塑集团。

  李嘉诚

  李嘉诚连续15年,稳坐世界华人首富的宝座,2014年,李嘉诚的净资产达到了310亿美元,称为了亚洲首富

  李嘉诚一手建立起了一个庞大是商业帝国,业务涵盖服务、电讯、地产及酒店、零售及制造、能源及基建等业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员工都有20多万人。

  李嘉诚在创业前,做过钟表工,做过推销员,再到创业成立塑胶厂。

  *次创业时,李嘉诚没有足够的资金他就问叔父李奕及堂弟李澍霖借了4万块钱,在香港的皇后大道西,开了一家生产塑胶玩具及家庭用品的工厂。

  许家印

  从钢铁工人到5000亿帝国的掌门人,恒大在许家印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了集地产、酒店、体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大型集团。

  许家印能有今天的成功,也是和借有关,1994年,他带了一个司机,一个出纳,还有两个员工来到广州创业。

  一路过来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挫折,直到收购了一家公司,后来取名叫“珠岛花园”的项目,才快速的积累了*桶金才有今天的商业帝国。

  凭借收购这家公司,让许家印在创业的道路上有了一个*次飞跃。

  包玉刚

  他是包拯的第29代嫡孙,也是“世界船王”,稳坐世界十大船王的*把交椅,香港十大财团之一,创立了“环球航运集团”。

  包玉刚创业的开始,就是靠借:为了做海运生意,但钱不够,37岁的他选择向朋友借钱买了一条破船,这艘船已经用了28年,排水量也只有8200吨,当包玉刚当宝一样看待。

  有了*艘船后,他用艘船又跟银行抵押贷款买了第二艘船,就这样包玉刚慢慢有了自己船队。

  他就是这样用稳扎稳打的方式坐上了世界船王的宝座。

  马云

  1999年,马云用1万元创办了阿里巴巴,如今的阿里市值已经突破3000亿美元。

  马云的成功,就是因为他懂等借:

  1、借力朋友

  他辞掉教师的工作后,问了妹妹、妹夫借了一万多再加上自己的几千块积蓄,一共2万块开始创业。

  2、借力创业团队

  在创业初期,阿里一共有18个创始人,其中有一个人对阿里的影响很大,他叫蔡崇信,又人称他为马云背后的男人。

  每次阿里的最困难的时候他都出面帮忙,高盛的500万美金和孙正义2000万的美金风投离不开蔡崇信的帮忙。

  阿里十八罗汉中,除了蔡崇信 ,还有陆兆禧张勇、彭蕾等一大批知名悍将。

  3、借力日本软银

  马云的成功,日本软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据说马云用6分钟就打动了软银的孙正义拿到2000万美元的投资,帮助阿里渡过了那年的金融危机。

  阿里的上市,回购雅虎股票这些都得到了孙正义的支持,可以说是马云的后援财神。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创业初期大部分是靠借朋友,借团队,借平台,或者借势!

  犹太人常说:“借别人的金鸡为自己生蛋”,毕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来的能量是有限的,只有通过借势乘力将使你利用外界的无限能量,这样离成功就更近一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业智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