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员工福利哪家强?刘强东壕无人性,周鸿祎食色性也……

众所周知,马云是一个狂热的太极爱好者。但没想到的是,郭广昌同样也是一名爱好者,有传言说,郭广昌之所以爱上太极,还是马云在其中牵线搭桥,介绍郭广昌认识了“太极大师”黄忠达。
2017-06-05 18:58 · 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  小内   
   

  员工福利哪家强?刘强东,我看行!

  继一年前的一番神预言之后,强东哥又一次凭借着自己的本事上了热搜,这一次,却是因为员工福利。

  纵观互联网圈,员工福利可谓是花样百出。但员工的幸福指数,还是得看自家老板心情。像强东哥这般,又是操心教育、又是操心住房的“中国好老板”,永远都是别人的老板。

  中国好老板篇

  壕无人性——刘强

  尽管刘强东是一个十分爱炒作的人,有了奶茶妹妹更是将上热搜当做毕生的事业,但在员工福利上,却毫不含糊。他为他的“兄弟们”打造了一系列的员工福利,涵盖生活方方面面。

  租房贵怎么办?京东斥资13亿打造员工宿舍。

  毕竟强东哥此前还因为一间宿舍住6-8个人而大发雷霆,称要让员工活得有尊严。

  员工结婚买不起房怎么办?强东哥告诉你:

  在京东工作五年以上,绝大多数人都能够在老家的县城,或者是当地的小城市买一套房,如果不想在老家买房,等将来京东开始做地产了,就按照成本价卖给员工。

  小孩没有人看怎么办?京东开了一家幼儿园,宣布:

  凡是京东员工0-3岁的宝宝,都可以送到京东内部的“托幼中心”入学,不仅学费全免,生活费和用品费也都不要钱。

  此外,还会为员工免费提供母婴用品,简直壕无人性!

  如今,更是再放大招,将为在京东工作五年以上的老员工提供医药费报销,若治病资金不足,京东也会全力支持。

  小内只想问一句:京东还缺人吗?会写段子会卖萌的这种?

  关心民生——二马

  尽管大家都在吐槽互联网圈压力很大,但是每年还是有无数人挤破了头也要往互联网公司进。原因无他,就是工资高呀!

  马化腾显然就是看中了这一点,他的公司福利也是无比的实在。据说,去年每一个在职的腾讯员工,无论入职时间长短,都能在未来三年内每年拿到腾讯100股股票,不离职的情况下三年拿满300股,按照腾讯现在的股价来算,妥妥的6万元人民币到手。在一线城市租房的员工,还可以获得每年15000的住房补贴。

  此外,鉴于程序猿、运用狗等职位猝死率略高,腾讯还提供了“去世工资”。在岗位上去世,其配偶连续10年领取去世员工生前一半的薪水。如果该员工有孩子,每个孩子可以增加12个月的领取额度。

  至于马云,他已经掌控了大家都可以买的起的东西,那么,福利自然是买不起的东西——房子。为了帮助员工买房,阿里给每位员工提供了3年免息的30万贷款。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期限满两年且符合相应条件的正式员工,如需购置工作地首套住房,可向公司申请该项无息置业贷款。

  据说,阿里曾经与绿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绿城集团将在杭州阿里总部附近新建380套阿里员工专享公寓。这些福利房内部售价只有市面价格的六成。

  想想北京、杭州等地的房价,马化腾和马云的员工福利,可以说是hin贴心了。

  奇葩老板篇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老板做不到

  这年头,老板们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拼福利,也许我做不到最壕,但是我可以做到最奇葩呀!

  网易丁磊:老板养猪给你们吃

  丁磊热爱养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据说在杭州的办公室里还摆放了不少关于如何养猪的书。网易农场养殖出的猪肉,一部分便会送往网易食堂里,供大家免费食用。有人说,在网易,一天可以吃五顿饭。这难道是因为老板养的猪肉更好吃吗?

  有曾在网易实习的人称自己曾有幸被丁磊请过一顿饭,原本以为会是什么大餐,没想到居然是一个路边摊的红烧肉,而他之所以推荐这家的原因便是他家猪肉用的网易猪肉......

  360周鸿祎:食色,性也

  不得不说周鸿祎很聪明。对于白领来说,中午吃什么,永远是一个世界未解之谜。吃外卖觉得不卫生,自己做又太累。于是,伟大的周鸿祎选择在吃上发福利,高薪聘请名厨掌勺,据小内曾经在360实习的小伙伴说,简直是一绝,无论什么菜都只能用“美味”来形容,让员工再也不用发愁吃什么了!

  据说食堂的大厨还因此被4次授予期权,如今已经身价过千万!

  此外,某年的年会上,周鸿祎为体恤员工,还特意远赴日本,请来泷泽萝拉与员工大跳贴身舞。旁边小哥笑的都快看不见眼睛了!

  美柚陈方毅:贴心姨妈假

  对于妹子们来说,来姨妈还要上班,无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美柚,妹子们只需要提前一周向公司申请,便可享受半日带薪休假的福利。而且有女朋友的汉子们同样也可以享受半天休假去陪自己的女票。这一举措真贴心。

  小米雷军——半价购房

  此前,小米曾被爆出员工福利竟然是在海淀区半价购房。据悉,这是因为小米和万科联手合作的成果,在购地时小米也会出一部分的钱,所以其员工可享受此福利。但因为这房子无法获取产权和房产证,不能对外出售,就相当于高价租了个房子,自然不被员工同意,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复星郭广昌——教你打太极

  众所周知,马云是一个狂热的太极爱好者。但没想到的是,郭广昌同样也是一名爱好者,有传言说,郭广昌之所以爱上太极,还是马云在其中牵线搭桥,介绍郭广昌认识了“太极大师”黄忠达。

  在这之后,郭广昌便开始了自己的太极之路。除了每天都要练习之外,还要求公司员工在健身时选择太极锻炼,说不定还是他亲自教学!

  结语

  盘点完这些福利,小内只觉得,果然所有的都是别人家的好。别人家的老板十分好,我家的老板.....满分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