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巴菲特私生活大曝光:三人行婚姻、生活不能自理、斤斤计较……

纪录片中讲到,在一次聊天中,盖茨爸爸和他们玩了一个游戏,叫他们每人在纸上写下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一个词。盖茨和巴菲特没有任何交流,同时写下了“专注”这个词。
2017-04-04 12:00 · 微信公众号:创日报  CC 肉肉   
   
  最近,那个拍出《权利的游戏》,《西部世界》等高水准美剧的公司HBO,专门为股神巴菲特拍了一部纪录片——《成为沃伦·巴菲特》。

  纪录片刚一播出,

  国内外媒体就停不下来的安利,

  豆瓣评分直接飙到8.5。

  86岁的老爷子语速极快,

  抖出了好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1.

  早餐的秘密

  巴菲特的早餐从来没超过3.17美元,

  哪天股市行情不好,直接降到2.95美元

  而且90%都是垃圾食品;

  两个老婆的秘密,

  巴菲特和*任妻子Suzie,

  巴菲特和*任妻子Suzie的闺蜜,

  三个人同居!

  慈善的秘密,

  截至2015年,

  他为慈善事业捐了255亿美元。

  慈善捐款巨多 ,

  足够建五个苹果飞船总部。

  不过这部纪录片并没有讲太多关于专业投资上的事,而是让大家看了很多巴菲特不为人知的一面。生活不能自理、老婆吐槽、斤斤计较、失败和遗憾,假期里不妨一刷。

  天才少年:拿计算器当玩具,5岁开始做生意,11岁开始买股票。

  1930年8月30日,处女座的小巴菲特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

  父亲卖股票,母亲数学超好,估计是他俩强大的基因起了作用——巴菲特从小兴趣爱好就非常独特。别人家的小孩都在看童话故事的时候,巴菲特看的是《赚1000美元的1000种方法》,而且越看越上瘾,几乎都背了下来。

  而且,股神童年的消遣方式也与众不同,那就是——做数学计算题!!!特别是涉及用极快的速度计算复利利息,小巴菲特一算就停不下来。

  小巴菲特的*个玩具,也是他最喜欢的玩具之一,是一个绑在手腕上的金属货币兑换器。后来,长大一点,父亲办公室里的计算器又成为他的新宠。

  于是,五岁的巴菲特就开始做生意了。先是卖口香糖,每天3美分进货,5美分卖出,每天卖够20条才回家。

  但最喜欢的还是卖报纸,因为可以自己规划喜欢的路线。他每天早上五六点,骑着自行车,装着一筐报纸去卖,路上也没人打扰他,用巴菲特的话说:“我完全是我自己的老板啊!”

  每天巴菲特可以送500份报纸,每份获利1便士,然后巴菲特再用这1便士换其他的东西。巴菲特最著名的“复利”思想,其实10岁的时候已经成型了。

  当我们还在玩泥巴时,11岁巴菲特已经开始炒股啦!不仅给自己炒,还帮家里的姐姐炒,16岁还没上大学,就赚了53000美元,成功跻身万元户。

  但16岁也到了该上大学的年纪了,巴菲特觉得,“学校根本学不到什么啊”...等等,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好像比尔盖茨说过,扎克伯格也说过。但巴菲特并没有辍学,他想着赶紧上完,不要耽误我卖股票啊,于是他用3年的时间修完了所有的学分,而且科科都是优。

  寝室室友经常向巴菲特的姐姐吐槽:“你弟快要把我逼疯了,每天一直学习,考试全是*”。

  奇葩投资哲学:嘴放哪里,钱就放哪里!

  你知道巴菲特爱吃什么吗? 如果知道,那恭喜你,你已经掌握了股神的投资哲学。喜欢吃什么,就投资什么。

  1.可口可乐

  5岁那年夏天,巴菲特人生中*次喝到可口可乐,这一喝可一发不可收拾,可口可乐贯穿了巴菲特整个人生。

  在办公室,吃着汉堡得就着可乐

  在操场上,唱歌的时候也离不开可乐

  喝了几十年

  对可乐的称赞还是停不下来,

  “That's really GOOOOOD!"

  后来,美国营养协会实在看不下去了,专门写信给他,建议他多吃西兰花和莴笋,可巴菲特一脸委屈,  我一天才喝5罐啊……白天3罐、晚上2罐,很多吗?

  他还有怪癖,

  公司里喝一般原味可乐,

  回家喝樱桃可乐。

  可乐*是他食物的*,于是,他决定让整个世界都来一口——1988年,巴菲特买入可口可乐股票5.93亿美元。

  但就是这一支股票,就成为了巴菲特最传奇最成功的股票投资案例。1997年底巴菲特持有的股票市值上就涨到133亿美元,10年赚了10倍。没错,可口可乐一只股票就为巴菲特赚取了100亿美元。

  2.冰淇淋、巧克力、DQ雪糕

  除了可乐,巴菲特简直是对甜食没有任何抵抗力——冰激凌,巧克力也是一吃就停不下来,当然,也没耽误投资。

  接受采访的时候,

  嘴上的雪糕也不肯放下....

  他是DQ甜品店里的资深吃货——跟小孙女和孙女的同学们聊天,他就总是爱去DQ。巴菲特的女儿估计也遗传了父亲的甜食基因,拿着甜筒越吃越高兴。

  所以,1997年,巴菲特整体收购DQ公司。他不光收了DQ,还买下了一家巧克力工厂——加州著名的巧克力糖See's candy。

  嗜甜如命的巴菲特

  办公室有好多巧克力

  3.百威啤酒、亨氏、汉堡王

  这种爱吃什么投什么的例子简直数不过来。比如,他花了2秒就决定投资百威啤酒;爱吃番茄酱,就不惜花280亿收购了美国食品制造商亨氏(可能是爱上了麦当劳家的番茄酱);14年又提供给汉堡王3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他把自己的美食爱好与投资偏好相结合,精明地选择最有投资价值的嘴巴股,创下了市值3557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帝国。

  而且他只做自己爱做的事——“我有一个内部的记分牌,如果我做了什么事,别人不喜欢,但我自己很喜欢,我会感到高兴。如果我做的事,别人纷纷夸奖,但我自己并不满意,我不会感到高兴。”

  生活低能,“股神”也是“小气鬼”

  虽然巴菲特是全球最成功的投资者,但这个数字天才在生活上简直低能,他找不到家里灯的开关,搞不清家里墙壁的颜色,老婆Suzie生病卧床,让他去厨房拿一个盆子,他却送来一个滤锅。

  大女儿也跟着爆料说,自己曾偷偷录过母亲出门的声音,然后放给爸爸听“ Bye~~~Warren!",再假装关上门,巴菲特就真的觉得母亲出门了!

  巴菲特不仅生活低能,而且是出了名的“抠门”,用优惠券请比尔盖茨吃麦当劳这事儿,已经成为见面被吐槽的老梗。

  这个亿万富豪很少出席宴会,更不怎么去豪华餐厅,不抽烟,不太沾酒,爱用折价券,会把一套保守的衣服穿到破为止......更震惊的是,为了提醒自己时时刻刻要注意节俭,巴菲特的车牌也换成了大写的节!俭!

  一辆凯迪拉克DTS一开就是八年,而且没有专职司机,老爷子时常亲自驾驶这辆车行驶在奥马哈街头。

  除了车,这个平均一天就赚到了好莱坞明星玩命赚一年的收入的老爷子住的也跟普通路人一样,他现在还住在1958年买的房子里。

  这套别墅是他1958年买的,

  只花3.15万美元,

  以后一住就半个多世纪。

  没有围墙,没有铁门,更没有大院子,灰色的小楼,离路边也就三五米远,与周边邻居的一些别墅比,并不特殊,就像是普通的美国中产阶级的房屋,因此,每天总有许多人就从他房子旁边走过,还有游客没事跑过来合合影。

  甚至一些网站上还挂出了这样的卖房启示——想成为巴菲特的邻居吗?来买我们的房吧!

  除了这栋巴菲特住了半个世纪的房子,在全世界都在买房囤房的时候,节俭的老爷子决定把自己海边的别墅给卖了!老爷子说,反正现在也没人住,空着也是资源浪费。

  巴菲特正在将自己在美国加州拉古纳海滩(Laguna Beach)的豪宅挂牌出售,现挂牌价为1100万美元。

  每次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节省,巴菲特总能一脸傲娇的怼回一句:“这是我喜欢的生活啊!”

  如何成为巴菲特? 专注,专注,再专注!

  说了这么多,你会发现,巴菲特对衣食住行,真的完!全!不!care!他只是在做自己感兴趣的股票事业,而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

  巴菲特一生从来没有把时间浪费在自己不喜欢或是不擅长的事情上,而只是专注一件事,恰好这件事赚钱了而已。

  话说,比尔·盖茨的成功秘诀也是专注。大首富和二首富的成功秘诀都是!

  纪录片中讲到,在一次聊天中,盖茨爸爸和他们玩了一个游戏,叫他们每人在纸上写下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一个词。盖茨和巴菲特没有任何交流,同时写下了“专注”这个词。

  因为专注,巴菲特对自己不关心的事情一无所知。比如,他们不了解烹饪和艺术,也对物理和宇宙全然不懂。但是,对于经济和股市,86岁的巴菲特却坚持每天5-6小时阅读报纸。

  前不久巴菲特和北大学子对话,他们问另一个问题,如果巴菲特是一个毕业生,要如何从零开始建立职业生涯?他是这样回答的:

  当我毕业后,我会选择一个职业,一个当我不需要工作的时候也会去做的职业。我不希望我梦游般的上班,而我也不会太在意我的起薪。我会选择那些我喜爱的,让我有激情的工作。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只会不断地看着时钟等待下班。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段巴菲特的话:

  “你要去找一份即使你不需要钱也愿意去做的工作。生活是美好的,每天早上,你从床上跳起来,是因为你很期待这一天。

  60多年来,我都是跳着踢踏舞一样地去工作,因为我很喜欢自己在做的事,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最后,这部纪录片感兴趣的,

  可以回复“巴菲特”获取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创日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