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程维最新分享:滴滴要做三件事,世界上最大5家独角兽,3家与分享经济相关

前20年互联网是连接所有,连接所有人变成了微信,连接所有的交通工具变成了滴滴,连接之后因为算法和云计算的进步开始有了人工智能,而无人驾驶会比任何人想象的更早来到这个世界。
2017-03-31 21:09 · 投资界  Coral   
   

  3月31日-4月1日,2017年第四届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行,“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对此次峰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现场分享了滴滴要做的三件事:第一,构建一个线上实时动态的交通平台,提高每一个用户的出行体验。第二,推动分享经济的发展。第三,人工智能。

  以下为现场分享实录,经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整理如下:

  今天早上有6个人问我,没想到程维你也是湖南人,为什么不是湖南人就不能来长沙发展?就不能来长沙投资和创业?我是江西人,我是80后,80从小都是看着湖南卫视长大的,但是从来没有想到长沙也是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热土,来到长沙让我感觉到满满的激情,互联网需要激情,创业需要激情,中国足球需要激情,滴滴需要激情,我们对湖南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滴滴在这里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因为这个时代在加速变化,过去五年这个世界发生的变化超过了过去50年,如果一生之中这个世界没有变化,我们也很难有所作为,这些变化会给年轻人机会。虽然足球我们有几十年没有赢得韩国的胜利,但是互联网我们一直在引领,在中国你习惯叫车,习惯喝酒之后再去叫代驾,在韩国我需要看路边的卡片找代驾。

程维最新分享:滴滴要做三件事,世界上最大5家独角兽,3家与分享经济相关

  滴滴要做三件事:

  第一,构建一个线上实时动态的交通平台,提高每一个用户的出行体验。

  第二,推动分享经济的发展。世界上最大的五家独角兽公司有三家与分享经济有关,这预示着这个时代的特质是互联网打破了一切隔阂,特别是交通领域,诞生了全球最快的分享经济。

  不管是滴滴还是ofo,过去100年交通领域最大的创新就是汽车,人类由马车变成汽车,马路变成公路,整体文明上升了一个层次。汽车今天已经变成了使用率最低的工业品,从生产出来到报废只有4%的时间在使用,城市也修建了大量的停车场等等,很多这样的问题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会因为分享经济而发生改变。

  未来不需要每个人买车,但是你可以很方便地使用车,滴滴作为汽车运营商,它来帮助大家使用汽车,一辆车不仅仅可以服务一个人,也可以服务几十个人,ofo一样的,是整个社会成本最低,服务效率最高的。

  第三,人工智能。前20年互联网是连接所有,连接所有人变成了微信,连接所有的交通工具变成了滴滴,连接之后因为算法和云计算的进步开始有了人工智能,而无人驾驶会比任何人想象的更早来到这个世界。

  目前,机器人开车的水准已经接近了一个正常人,如果比人还能降低十倍,那么无人驾驶会比任何人想象的还要来得早。就像阿尔法狗一样,可以把人类从枯燥的驾驶当中解脱出来,这是人工智能最大的运用之一。无人驾驶对这个世界的影响会超过所有人的想象,整个汽车产业、整个交通行业会发生革命性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很幸运地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滴滴肯定全力以赴,希望湖南的互联网创业者与我们仪器全力以赴,推动产业的发展。

  注:本文根据现场分享整理,未经程维本人确认。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oral,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703/201703314110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