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姐:我就是不愿意认命!让多少中国人无地自容?

如今30岁的凤姐的人生才刚刚打开,她想好好学英文,还想拿一个学位,她甚至开始利用自己的人气去找投资方,相信不久就会踏上“资本运作”的高端路线。对比凤姐,已经30好几岁的我们是否还记得当年的理想呢?
2017-01-11 16:04 · 微信公众号:水木然  凤姐   
   

  延伸阅读:凤姐的不认命,让多少中国人感到惭愧?


  作者:水木然

  她对另一半的要求极高,这说明她是有品味的。她在离开重庆前曾谈过4次恋爱,但都不了了之,说明她从不愿意降低自己要求。但是这在门当户对的中国,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你的出身往往就决定了你的定位,很多人只能安于天命。

  但是,凤姐并没有自暴自弃。她到上海之后,发现从事零售业最适合自己,而她要了解整个零售业的运作状况,就要从基层做起,所以最终她选择在上海一个家乐福超市工作,月收入不过千余元。

  真正让人记住她的是:她竟然堂堂正正的在公开场合表达她对另一半的要求,此为她曾在上海地铁站发过成千上万份征婚传单,也曾在电视台情感类节目上公布七大极为苛刻的征婚条件,誓嫁1.76-1.83米的清华或北大硕士生,但以是她这种身份和条件,让她那些要求都成了各种“雷人言论”,于是凤姐迅速成为嘲笑、辱骂的对象。

  这实在是一种可悲。而且这种方式并不可取,应该成为反面教材。但是我想表达的是:几乎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为自己的理想坚持过多少?

  凤姐似乎从来没有放弃过,她报名“花儿朵朵”沈阳唱区顺利拿到资格卡。还在2010年申请了微博,从此不管她在微博上发什么,基本上都被冷嘲热讽。但是她依然还在坚持自己的初衷。

  “凤姐”曾作诗:

  《这是个优胜劣汰的世界》:

  “从天空落下的黄沙

  与这个世界无关

  与滚动的人群无关

  ……

  后来被收录在了陕西省著名的《延河》杂志上。

  再反观我们,大部分人的理想都是脆弱的,要么经不起别人的打击,要么经不起现实的折磨,于是我们随波逐流。

  你可以嘲笑别人的任何东西,但是千万不要嘲笑别人的理想。

  “凤姐”说: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而她最不擅长与人交往,所以在中国呆不下去。于是她选择去了美国。

  没有学历、没有文化的她都知道为了追求理想,要扬长避短、避重就轻,此路不通再换一条路,总之目标不会变。

  而我们呢?生活教会我们的,往往是如何逃避。说的好听一点叫忍耐顺从,说的不好听一点就叫苟且偷生。

  凤姐从来没有停止追逐她的梦想,2010年就拿到了美国签证,在抵达纽约后的4年中,她辗转于多家美甲店打工谋生,她从一个中国家乐福的收银员,变成了美国的一个美甲师。在美甲店工作时,“凤姐”每天上班10个小时,从早上11点到晚上9点,平均每天收入100多美元,但她也感到非常满足,直至2014年12月,这些年一直在默默努力。

  水木然认为:中国人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关注一个人的内在。要么这个人成功了,那么他所有的东西都是好的,这种是男人。要么是这个人很漂亮,于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想去欣赏她的内在,这种是女人。

  显然凤姐不是美女,于是她只能走一男人的成功路线。

  后来,凤姐成为了凤凰新闻的主笔。此时人们才开始赞叹这位其貌不扬的人竟然内心如此有见底,她终于有机会用文笔和思想征服别人,从她成为凤凰新闻主笔的那一刻起,她微博上网友的留言风格也急转,从围观变成羡慕,从嘲笑变成称赞。

  从此凤姐踏上了自媒体、网红的新兴大道上,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式成功”,非常世俗。但千古一成不变。

  直播迅速发展时,凤姐也玩起了直播,短短半小时就有46万人观看,当晚收益2.8万。而从众多评论来看,网友对待“凤姐”的态度已由漠视、轻蔑转为赞许甚至羡慕。

  如今30岁的凤姐的人生才刚刚打开,她想好好学英文,还想拿一个学位,她甚至开始利用自己的人气去找投资方,相信不久就会踏上“资本运作”的高端路线。

  纵观凤姐逆袭的过程,她的成名完全靠个人意志。正是凭借坚强的意志战胜了天生的不足,凤姐在网络上遭遇了很多人的谩骂和不理解,而她的很多言论不符合中国人的谦虚,慈和的标准。而事实上,正是这个世俗、浮躁、病态的社会造就了凤姐的出名,这就另当别论。

  我们弃其糟泊,拿其精华。应该看到一个普通的草根,如何用坚强意志和强大内心战胜了世俗的眼光。

  对比凤姐,已经30好几岁的我们是否还记得当年的理想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水木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