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2016科技圈丑闻一箩筐:怎一个乱字了得!

今年7月,全球知名运营商Verizon宣布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而后者正是此次黑客袭击的主要部分,当时Verizon就表示“小虎啊,价格的事儿咱来还要再谈谈......”
2017-01-06 17:42 · IT时代网  周莹莹   
   

  微软庆功派对请“学生妹”舞娘助兴

  今年3月,美国微软公司在旧金山的游戏者开发大会上举办了一场Xbox派对,安排了几名衣着清凉的“学生妹”舞娘助兴,她们当时都穿着暴露的学生制服迎接参加派对的来宾,并且在舞台上跳舞。

  有多名参加此次派对的人都在社交网络上抱怨自己受到了冒犯,并且对舞娘的参与感到失望。事实上,游戏行业多年以来都因为物化女性而广受诟病。微软随后致歉称,这场派对所展现的价值观与微软和Xbox都不相符。

  Xbox主管菲尔•斯宾瑟(Phil Spencer)承认,这场派对“令很多人失望”,并承诺微软“今后将主动改进”。

  支付宝变支付鸨一地鸡毛

  今年11月,支付宝开放了校园、白领、海外,三个生活圈子,只有女性才可以发帖。芝麻信用分数不够750分的,只有点赞、打赏的资格,不能留言,不能勾搭。

  但令人尴尬的是,限定性的条件以及圈子中大尺度的照片,让画风变成这样:

  尴尬的画风因网友热议,国民老公王思聪也在微博吐槽:“卖淫还是蛮屌的”。配图是支付宝-支付鸨。

【盘点】2016科技圈丑闻一箩筐:怎一个乱字了得!

  随后,针对支付宝“校园日记”等圈子引发的争议,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彭蕾今天发布了内部信予以回应!并表示错了就是错了,并表示所有打擦边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恶意发布突破底线图片的用户*封号并*不能注册、团队内部讨论整顿。

  三星会长李健熙涉嫌招妓门

  韩国调查性媒体“Newstapa”于今年7月21日发布了一桩震惊韩国的新闻,他们在今年4月收到了匿名爆料人提供的三星集团社长李健熙招妓的视频。

  根据“Newstapa”的报道,曝光的视频记录了李健熙自2011年12月至2013年6月,共五次在位于首尔江南三成洞的宅所及论岘洞的别墅中涉嫌叫小姐上门服务的对话内容。视频中女性每次出现有3至5人不等。另外女性间的对话内容透露出,每次交易可获500万韩元左右的费用。

  当然,“Newstapa”也表示这并不能完全确定,经过数名教授对音频和视频的分析,不存在后期合成的可能。

  魏则西事件

  21岁的魏则西去世了。

  2016年5月1日,一篇微信文章刷爆朋友圈,文中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1岁学生魏则西在2年前体检出滑膜肉瘤晚期,通过百度搜索找到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花费将近20万元医药费后,仍不治身亡。

  这也促使百度在五一当天成为刷屏焦点。在血友病吧事件后,百度再次成为公众情绪的宣泄口。随后,由网信办组成的调查组所认为的,百度客观上对魏则西选择就医产生了影响。由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的联合调查组,最终要求百度做出严格审核商业推广服务、明示推广内容和风险、排名机制调整等多项整改要求。

  因魏则西事件百度股价持续下跌,跌幅达到7.92%,市值一夜缩水约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9亿元)。百度副总裁王湛,因违反职业道德,已被开除处理。

  三星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故

  今年8月,为了狙击苹果三星Galaxy Note 7提前发布。然而欲速则不达,火热销售的场景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三星就大踏步地进入了军火领域。

  8月末Note 7就出现了几十起电池爆炸事故,随后多国监管部门开始介入,调查手机的安全问题。

  到九月,事情严重性升级。航空公司停运、运营商停售,三星被迫召回了在2016年9月15日之前出售的所有同款手机,约有一百万部。但是置换的手机也不怎么样,频繁发生爆炸。随后,三星公司声明Note7手机正式停产,全球范围内停止销售。

  近期,三星发布一款升级补丁,让所有剩余的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停止工作,想尽办法尽快召回消费者手中的Note 7。

  验血初创公司Theranos原是骗局

  Theranos曾是硅谷最闪耀的明星创业公司,号称用极少量血液,以几乎无痛的方式检测人体多项指标,并且花费低廉只要几美元,本以为是革命性创新,但没想到竟然是个骗局。

  2015年10月,《华尔街日报》的记者John Carreyrou曾报道过Theranos公司岌岌可危,没想到点燃了导火索。今年4月《华尔街日报》曝光联邦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证实该公司号称的突破新技术,其实一点用都没有。最后FDA勒令,Theranos必须彻底退出血液检测行业。从90亿美元估值到灰飞烟灭 Theranos只用了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创始人和CEO伊丽莎白是个大美女,董事会还政要云集,囊括两任前国务卿和两位国防部长。

  Magic Leap视频造假:*拿来忽悠人?

  Magic Leap之所以名声大噪,乃是源于该公司在YouTube上展示的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用户头戴眼镜在办公室玩游戏:用户可以随手捡起虚拟武器,把办公室变成战场,虚拟物品和真实世界融为一体。这段视频目前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已经超过340万。

  但在今年12月,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Magic Leap那些酷炫视频,有至少一个都不是真实产品效果,而是用特技制作。有知情人士透露,Magic Leap最为知名的鲸鱼视频是由Weta Workshop工作室制作的。

  据了解,Magic Leap在今年初从谷歌、高通和阿里巴巴融资了将近8亿美元,目前估值45亿美金。有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Magic Leap拥有革命性MR技术,不过从现在看来,无论他们怎样辩白都会给人留下造假的印象,只有拿出真实的产品才能打消人们的顾虑。

  雅虎遭遇黑客入侵数10亿用户信息遭大规模盗取

  今年9月,雅虎公开承认一起大规模的“数据泄露”事件,公开承认上亿用户账号信息包括用户名、密码和生日等,被黑客窃取,并且已将这些信息出售给了黑客网络。

  今年7月,全球知名运营商Verizon宣布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而后者正是此次黑客袭击的主要部分,当时Verizon就表示“小虎啊,价格的事儿咱来还要再谈谈......”

  然后,雅虎又整出了一个打脸的大消息,今年12月,雅虎在此发现一个新的数据漏洞,以致逾10亿用户私人信息被泄露……

  从估值2000亿的巨头到48亿贱卖,都惨到这份上了,小虎啊,你可长点心吧。

  Yelp女员工发公开信给CEO称自己的工资吃不起饭 被开除

  今年2月,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点评网站Yelp有位25岁的女员工Talia Jane,因给给公司CEO Jeremy Stoppelman写了封公开信:入职工资太低,我都吃不起饭了!但随后,她就被解雇了……

  “人事跟我说,我的行为违反了Yelp的‘行为条款’,所以我必须离开”,Jane说,“我的部门主管在我打电话问他之前,甚至都不知道我被解雇了。所以,并不是我所在的部门要解雇我,这个决定来自高层。

  因为一封公开信就被开除了,看来无论哪的猎人都喜欢打出头鸟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T时代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