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利诱,色诱,挖ZF墙角,互联网公司挖人与反挖人奇闻大盘点

互联网公司人才大战中,有人抢到金子,也有人只是推高了泡沫,对于企业而言,要想不被人挖墙脚,最好的办法还是把员工安抚好。对于员工而言,要想年底不被裁,就要努力成为走哪儿都被挖的人才,让任何公司都不想放你走。
2016-12-07 08:26 · 互联网圈内事  小内   
   

  年关将至,一部分员工开始恐慌,因为很多企业一到年终都忙着裁员,但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也从未停止过。为了挖到想要的人,各公司使尽浑身解数,哪怕斯文扫地也在所不惜,由此引发对骂、对撕乃至诉讼屡见不鲜。

  原麦山丘市场拓展负责人讲起创业公司如何挖人时表示:

  漂亮妹子一般都有男友,可是不能等人家分手了才去联系,要从认识的*天起展现自己的好,让她受委屈时*个想到的就是你!

  而且结婚了又有什么关系,就是要让她知道你就是全世界最适合她的那一个……

  华谊:吃饭遇上前女友主厨

  看病遇上前女友主治,吃饭遇上前女友主厨到底有多悲剧?看看冯导拍个电影要在前女友的地盘上映时有多憋屈就知道了!

  11月18日,小钢炮因不满《我不是潘金莲》在万达院线排片少,给王健林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称,万达在报复华谊从其挖走一小墙皮,即华谊兄弟现任CEO叶宁,前万达院线总经理、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

  叶宁2002年加入万达,曾主导促成了万达、华谊、光线三家大公司的首次合作,其工作表现还得到王健林在年会上破例表扬。

  然而话音刚落,叶宁就被挖到了华谊,据说,叶宁出走当天,万达连夜开会,王健林更是“在办公室捶胸顿足”。

  南阿里、北奇虎:组团挖ZF墙角

  2016猴年春晚烂吗?太烂了,烂的前无古人,却不一定后无来者。烂的根本原因是,春晚又不是给观众拍的,领导看着高兴就好!

  同样,尽管围观群众狂批百度的公关是李彦宏的猪队友,但今年六月,百度前公关总监朱光还是升任百度高级副总裁。从2008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朱光负责百度市场公关、政府事务和百度新闻等多项工作。

  如何处理口水,那只是百度公关的一部分,朱光的工作,还有政府关系维护与公共事务。互联网大佬们为了和ZF搞好关系,可谓煞费苦心,一些大公司甚至要挖ZF的墙角。

  这就好比跟女朋友说:我泡你闺蜜是为了更好的了解你……

  今年6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被证实已加盟阿里,出任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坊间猜测,阿里主要是看中孙军工在法律方面的丰富经验,能够帮助阿里妥善处理法律和监管问题。

  公关圈素来讲究“南阿里、北奇虎”,公关策略上,南看阿里,北关奇虎,周鸿祎也曾挖过体制内的墙角。

  2014年5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辞去公职获得批准,出任360公司主管市场部的副总裁。

  彼时有分析认为,具有深厚背景的陈熙同,极有可能扮演360拓展政府、行业、大型企业安全市场的关键棋子。

  乐视:谈钱,一点也不伤感情

  乐视扩张的背后,是贾跃亭对人才的极度渴求,不计成本地用高薪和股权来挖人,成为名副其实的“挖脚王”。

  贾跃亭虽然没有人事经验,但他慷慨、舍得给股权,而且深谙人性,这让他挖人总是屡屡得手。

  一位匿名的乐视员工透露,乐视新投入的项目中,贾跃亭拿小头,项目的具体负责人拿大头,但经营风险由贾跃亭来承担,包括拿自己的资产进行抵押等等。

  无风险,一旦成功,回报丰厚,这是众多人才纷纷加盟乐视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理顺各个业务板块的利益机制,贾跃亭还制订了管理层双重持股的架构,高管持有自身业务板块股权,如果其他板块业务高速成长,也可以从中分享到增长的红利。

  优步:你可以来上班了,因为你手贱!

  Uber在招聘程序员时,想出了“黑客挑战”这一招,充分利用自家的Uber路线图,吸引好奇心重,业务熟练的码农上钩。

  定位在硅谷等地的Uber用户查看路线图时,屏幕下方会跳出一个命令窗口,不懂编程的人会忽略,但却能吸引码农的注意。

  一旦码农手贱点进去,“黑客挑战”(Hacker Challenge)便赫然出现在眼前。紧接着,一行“挑衅意味”的文字出现在了屏幕上:程序员,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游戏内容是二分法找bug等,码农搞定游戏后,窗口会弹出:

  “亲爱的程序员,我们Uber正需要你这样的人才,有没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在Uber工作的信息呢?”

  其实这游戏面试并不简单,敢于钻研的码农才敢接招,这些手贱的有缘人享受挑战,对工作有热情,并且技术能力过硬。Uber用短短的一次出租车的时间,就轻而易举找到自己的千里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圈内事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