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香港富豪体验底层清洁工,心酸感悟:这个社会在极严厉的惩罚读不成书的人!

香港江南四大家族之一的富豪——田北辰,在体验了两天清洁工生活、尝尽底层心酸后,一语中的:“这个社会在极严厉的惩罚读不成书的人!” 穷人和富豪的差距在哪?能力不足还是资源不公?
2016-11-03 09:49 · 网易财经  山岚   
   

  太狠了!

  香港江南四大家族之一的富豪——田北辰,在体验了两天清洁工生活、尝尽底层心酸后,一语中的:“这个社会在极严厉的惩罚读不成书的人!”

  穷人和富豪的差距在哪?能力不足还是资源不公?

  变形之前,田北辰的座右铭是:“如果你今天对自己满意,明天就会被淘汰!”

  所以他很喜欢做计划,也一直认为:“如果你有斗志,弱者也可以变成强者。”

  但录完这个视频的两天后,他就自己“打了脸”,头也不回的离开穷人身份,并且承认:“在强弱悬殊的情况下,只有弱者越弱,越来越惨!”

  短短两天,前后变化这么大,田北辰经历了什么?

  田北辰参加是一档香港真人秀,叫做《穷富翁大作战》,节目以真人秀方式,请来上市公司行政总裁、年青专业人士、美女模特儿渡过约一星期的贫穷生活,尝试露宿街头、睡板间房、倒垃圾、执纸皮……

  节目一直在讨论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

  穷人注定一辈子受穷?富人注定一生位高权重?

  做富人或者做穷人,是靠双手、靠自己

  还是社会资源分布不均?

  参加节目录制的田北辰,是名副其实的豪门之后,父亲曾是香港纺织界 “一代裤王”,母亲是香港的江南四大家族荣氏家族后人,他本人被称为田二少,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纵横二千集团〈G2000和U2服装〉品牌的创办人和主席,拥有千家分店,现任新民党常务副主席。

  他当时参加这档节目的用意是:为从政增加说服力或者是写一篇有影响力的文章,因为“我终于可以跟人家说,我曾置身其中”!

  大人物做事一项都是很有远见的,这大家都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