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死后仍发工资、50万买房基金、累了有大保健……来看看员工甘心卖命的互联网公司都是什么样的

在腾讯,过世员工的家属可以继续领半薪 10年。如果该员工有孩子,每多一个孩子可以多领12个月薪,每多一个孩子额度会有额外增加。在具体发放上,一部分是一次性支付,因为发生不幸时,家人会需要用钱;另一部分腾讯会通过信托公司处理,持续发放。
2016-10-21 09:43 · 创业邦  喵吃鱼   
   

  互联网发展迅速,每天成立的新公司就有将近5000家!公司们对于优秀员工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当那些没有长远眼光的无良公司还在不停压榨员工的时候,一些尖端的独角兽公司为了留住员工,除了开出让人无法拒绝的高薪外,还在不停“发明”各种五花八门的福利政策。

  要想留住员工的心,首先要征服他们的胃

  笨蛋公司强制性让员工加班,实行早9晚9、一周6天的上班制度。不仅让员工们怨声载道,也让应聘者停住了脚步。

  而聪明的公司则是建造一家*大食堂!

  早上,员工惦记着丰富的自助早餐,早早来到公司。

  中午,吃完“满汉全席”,满足的回到座位上工作。

  晚上,加班时候想到公司发放的夜宵劵,也是顿时没了怨气。快手快脚的把工作完成,跑去食堂吃夜宵去喽~

  华为:人这么低调努力,肯定是吃出来的!

  华为的食堂有多牛?看他们的招聘文案就知道了,那是一名华为研发男的美食宣言:我是一名华为研发男,是别人眼中挑剔的处女座。工作中,我追求*;工作之余,我与美食“死磕”。每日三问吾胃: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在华为的食堂,能囊括世界各地的美食:上海的生煎包、四川的燃面、水煮鱼、重庆的火锅、麻辣香锅、西北的手抓羊肉、客家的盐焗鸡,苏杭的泉水蛙在华为都应有尽有。不管你来自哪里,在华为都能找到家乡的味道。

  烤鸭,都是正宗的深井烤鸭。据师傅说,片烤鸭就要用“立体式刀法”,酥皮下还连着一层薄薄的油脂。尤其是最鲜嫩美味的鸭胸脯肉,夹上一片,蘸上些砂糖,不禁垂涎三尺。

  正宗美食,还多种多样。这让很多海外的伙伴来华为培训考察时,学会的*句汉语是“你好”,第二句则是“好吃!”......

  所以,你能说,努力工作的人们,不是为了坚持留在这里天天加班吃饭?!

  万达:企业是否把员工当回事,看它食堂就行!

  每天每顿凉菜、热菜、水果、酸奶样样不少,而且都是免费,重要的是,全部来自万达的基地*。

  而且为了防止菜品夹生、保证味道可口,每天食堂会还有专人对每道菜品进行试吃!,如有操作不当的菜品会被立即返回加工或撤掉。(皇上的待遇啊,小万子,给朕先尝尝这道菜.....)

  万达食堂的微信公众号还会每天给员工发送菜单。如果你看到当日菜单不喜欢,可以绕道出去吃,喜欢就看着错峰时间表,挑人少的时候来。

  想吃什么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留言,第二天,大师傅立马给你做出来!

  最最最关键的是万达的所有菜品,都出自万达自己的有机农场,而且极度新鲜。因为,每一株蔬菜都是农场的员工3点起床采摘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