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7万亿美元现金!全球亿万富翁拥有的现金总额已经和巴西GDP一样多了?!

Wealth-X指出,超半数的亿万富翁,是“完全白手起家的”。靠财产继承跻身亿万富翁队伍的超级富豪,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所占份额仅为13%。当前,31%的亿万富翁是“部分白手起家的”,在去年一年内增长6%。
2016-08-12 14:22 · 腾讯财经  米娜   
   

  据CNBC报道,全球亿万富翁坐拥至少1.7万亿美元的现金,创下自财富研究机构Wealth-X于2010年开始记录这样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Wealth-X发布的“亿万富翁普查”,因为意识到全球经济和市场存在的风险呈现上行轨迹,全球2473位亿万富翁将他们全部净身家中的22.2%以现金的形式保存。这个群体也从近来所谓的“流动性事件”——企业并购——中获益匪浅。加在一起,这些亿万富翁所拥有的现金总额相当于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

  报告称,“尽管经济充斥不确定性,受利于创历史高位的交易催生出现金充裕的资产投资组合,嗅觉敏锐的富豪依旧能赚得盆满钵满。”

  Wealth-X的上述结论,与近期亮相的一些调查结果保持一致。7月份,瑞银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富有的美国人正将20%的资产投资组合设置为现金,与2008年后的平均值一致。瑞银还指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考虑收窄自己在市场内的风险敞口,因为总统大选催生出一系列不确定性。

  Wealth-X的报告指出,亿万富翁或许会静观其变,等待股市和资产估值下滑至更低水平。报告称,“我们预计,一旦股票估值回落至更吸引人的水平,亿万富豪们就会动起来,让流动性重返交易领域。”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亿万富翁所拥有的财富总额2015年增长了5.4%,至7.7万亿美元——比除美国和中国以外任何一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都要高。欧洲拥有比其他任何一个地区都多的亿万富翁,多达806人,但是亚洲亿万富翁队伍壮大的速度最快。在过去的一年内,该地区亿万富翁人数增长15%,至645人。北美地区拥有628位亿万富翁,增幅为3%。

  然而,他们的财富来源正在发生改变。金融——包括对冲基金、银行和投资行业在内——仍是亿万富翁*的生产者。不过,这个行业的份额正在呈现萎缩状态,较比上一年下滑4%。从事金融行业的亿万富翁遭遇财富萎缩,幅度为6.6%,至1.2万亿美元。

  靠产业集团发家致富的亿万富翁,在全球亿万富翁总人数中所占份额为12.8%,从而使得产业集团成为第二大生产亿万富翁的行业。此外,靠保险、零售、企业服务和信息科技致富的亿万富翁人数,也呈现上行轨迹。

  Wealth-X指出,超半数的亿万富翁,是“完全白手起家的”。靠财产继承跻身亿万富翁队伍的超级富豪,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所占份额仅为13%。

  从家族继承了一部分财富并将财富数额提高的亿万富翁人数正在上升。当前,31%的亿万富翁是“部分白手起家的”,在去年一年内增长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