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3岁CEO程维:毕业卖保险 足疗店打工 10万创业 4年时间身价过亿

”不是我不帮你,连我们家的狗都有保险了。”老师的话促使程维毅然决然辞去工作。接下来他应聘了一家某国内“著名”医疗保健公司经理助理的职位。等他乐呵呵地去上班时,才发现这个著名公司是一家足疗店。
2016-08-05 13:24 · 创业邦     
   

  80后CEO程维,10万创业,身家过亿、PK掉了30多家竞争对手、入选福布斯40岁以下影响力人物,而这些成就,他只用了4年时间。

  2.5亿 注册用户、360个 城市、1000万 日呼、5000+ 员工,近日与优步的合并,滴滴的估值一跃到350亿美金。这些数字,让滴滴出行有了巨头的影子。

  这家公司的CEO程维,80后,30出头。

  10万创业,身家过亿、PK掉了30多家竞争对手、入选福布斯40岁以下影响力人物。他加入优步全球董事会,成为首位在美国*科技公司担任董事的中国人,这也意味着中国的80后企业家正在逐步走入一线企业家行列。

  而这些成就,他只用了4年时间

  程维带领团队已在血海狼窝中厮杀了整整 4 年。程维把自己的创业形容成“桥段丰富的韩剧”,“很多次,稍不小心,滴滴可能就死掉了”他回忆过。

  这4年面对的困境和竞争也是接踵而至,可是,每一次都必须走下去,以不知疲倦的重复和耐心去消磨对手,尽可能地生存。

  毕业卖保险、足疗店打工

  闯进阿里,一路开挂

  因为高考漏做了三道数学大题,程维被调剂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化工大学怎么会有管理专业。”程维的好奇得到了验证,原来这是化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届招生。

  大学四年并无特别的过完,2004年,程维大学毕业,21岁。

  没有合适的工作可供选择,程维被一个做保险的大姐拉去,付了800块钱押金,开始玩命干这份连底薪都没有的工作。

  频频吃闭门羹之后,程维找到自己的大学系主任,请求买他一份保险。

  ”不是我不帮你,连我们家的狗都有保险了。”老师的话促使程维毅然决然辞去工作。

  接下来他应聘了一家某国内“著名”医疗保健公司经理助理的职位。等他乐呵呵地去上班时,才发现这个著名公司是一家足疗店。

  前前后后换了几份工作后,程维去了阿里。

  从1500元底薪开始,在B2B部门做一款“出口通”产品的销售员。与印象中的互联网公司职员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不同,程维的主要工作是向那些做外贸的小工厂、小贸易公司解释这款产品如何能帮他们扩张业务。6年的时间,他在5个城市待过,在办公室的日子并不多。

  程维当时负责的销售团队只有4个人,非常弱势。程维只花了一年,把团队业绩做到了全国第三,当时阿里巴巴全国有9000名销售,分为几百个团队。

  GQ报道过:在这个小团队成立之初,他召集团队成员在一家小餐馆里聚餐,为团队取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家七嘴八舌,都不满意,于是一起望向年轻的新任领导。程维说出了已经想好的四个字:君临天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