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不久前,100多名科技行业*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将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作“创新的灾难”。这些科技大佬认为,一旦特朗普当选总统,多元的价值观、开放的交流理念以及对法律和政治机构的尊重都将受到威胁。
2016-07-26 15:18 · 腾讯科技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自从宣布参选以来就一直积极的通过Twitter和Facebook发声。不过在科技领域,许多硅谷科技公司和科技界*都纷纷指责特朗普没能拿出合适的科技产业发展规划。

  不久前,100多名科技行业*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将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作“创新的灾难”。这份公开信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 Williams)、Box CEO阿隆-莱维(AaronLevie)、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高通的欧文-雅各布(Irwin Jacob)和保罗-雅各布(PaulJacobs)以及老牌风险投资家维诺德-柯斯拉(Vinod Khosla)等多位企业创始人、投资者和高管签署,并由Twitter前全球媒体副总裁、美国国务院前特别创新顾问凯蒂-雅各布-斯坦顿(KatieJacobs Stanton)起草。

  这些科技大佬认为,一旦特朗普当选总统,多元的价值观、开放的交流理念以及对法律和政治机构的尊重都将受到威胁。不过,虽然现在鲜有硅谷人士公开支持特朗普,但Facebook董事彼得-蒂尔(Peter Thiel)却是个罕见的例外。在共和党提名大会上,彼得-蒂尔指出,特朗普是*一个对美国经济下滑直言不讳的总统候选人。

  下面就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为什么硅谷科技大佬会如此恐惧特朗普当选总统: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1. 多名科技大佬在公开信中指出:“我们相信,一个兼容并包的国家可以培育机会、创造力和公平的竞争环境,但唐纳德-特朗普却并非如此。因为他并不鼓励交流想法、人口流动以及同其他国家展开有效率的合作,而这是我们经济发展和创新、发展的源动力所在。”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2. 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改善科技行业多样性的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原计划本周在自己家中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举办一场筹款活动。然而,在英特尔发言人收到来自《纽约时报》关于此次活动的提问之后,活动被取消。英特尔并未解释为何取消这场活动,而特朗普则宣布他将在同一天晚上在圣何塞举办一场集会。

  放眼目前的科技界,我们似乎已经很难找到公开支持特朗普的科技大佬,另外有许多科技领域人物则迟迟没有表明自己的态度。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3.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没有十分支持科技产业,而其他总统候选人则都非常重视这一异常富裕的群体。而且,考虑到特朗普一直没有就自己未来的科技战略规划作出表态,许多硅谷企业只能从其此前的言论中进行揣测,而这一揣测的结论更是令他们感到不安。

  虽然特朗普在Twitter上有众多的粉丝,但是此外他基本被认为是一个科技领域的门外汉。特朗普曾公开表示将迫使苹果在美国制造iPhone,由于亚马逊反对政府要求科技企业配合调查公开民众隐私威胁,而威胁对亚马逊进行反垄断调查等,这些举动都导致其在科技行业里越来越不受欢迎。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4. 特朗普很少发送电子邮件,也从来没有公开对外公开自己使用电脑的频率。在2014年索尼遭遇黑客入侵事件后,特朗普曾表示“电脑以及整个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东西,它们在一方面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有时又会让生活变得更加复杂。”

  同时,他甚至建议人们为了安全应该减少使用互联网和电脑。在之后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他则表示美国应该开发自己的网络武器,并积极参与网络战争。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5. 特朗普此前表示美国应取消针对高级专业技能工人的H-1B签证,而这是目前硅谷企业获得外国高级人才的最主要渠道。

  在自己的竞选官方网站上,特朗普曾表示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的“私人参议员”。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6. 特朗普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美国贸易政策这些协定夺走了美国数百万份工作,并承诺计划通过限制美国参与全球贸易来恢复美国制造业活动。对此,惠普CEO米格-惠特曼(MegWhitman)已经明确表示,特朗普的这一贸易政策将会对惠普构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我认为他的贸易政策将损害到我们的业务,如果惠普要在全球市场同华为、联想竞争就必须控制成本。我希望所有美国公民都能看清特朗普,他的为人、一系列言论以及过去的经商经历都非常糟糕,说明这个人根本不适合竞选美国总统。”惠特曼说道。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7.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过程中一直强调称会让苹果公司将产品生产线从国外转移回美国。他曾公开表示:“我会让苹果在美国这片土地生产他们的电脑和iPhone,而不是在其他国家,因为如果他们在国外生产这些产品对我们能有什么帮助呢?”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特朗普将会如何迫使苹果将产线搬回美国,但许多分析师都认为这一举措将对苹果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因为苹果iPhone 90%的零部件都在其他国家制造,即使苹果选择在美国组装iPhone,该公司仍然需要从国外运回所有的零部件。而一旦苹果的供应商出现任何问题,苹果就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去解决。此外,考虑到雇佣工人、培训工人、购买设备及从海外运回零部件的成本,在美国生产的iPhone成本将至少上涨50美元。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8. 在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法院下令要求苹果公司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解锁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手机的事件中,特朗普坚定的选择站在FBI一边。他表示,“我现在同时使用一部三星和苹果手机,如果苹果不愿意将恐怖分子的信息交给执法机构的话,我今后将只使用三星手机。”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9. 去年,在被问到如何应对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进行同伴招聘的时候,特朗普回答说,自己将会找来微软的比尔-盖茨,请盖茨帮助自己“关闭”互联网的一些关键部分,这个神奇的回答遭到了公众无情的耻笑。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10.特朗普竞选团队表示会修改反恐的爱国者法案,阻止部分居美墨西哥人汇款回国,直至墨西哥愿意一次性付出50至100亿美元的筑墙费用。据悉,此举也会导致非美国人无法汇款至海外。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即回应称,要切断合法移民汇款是“不切实际”的,认为此举会整垮墨西哥经济,反令更多移民涌入美国。此前,特朗普指责墨西哥移民给美国带来罪行和毒品,称他们都是“强奸犯”,并要求墨西哥政府出钱在美墨边境建造城墙,该言论也惹起了广泛的社会争议。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11.特朗普此前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Bezos)利用旗下《华盛顿邮报》来影响华盛顿的政客,在税收问题上帮助亚马逊。

  “《华盛顿邮报》是贝索斯的一个工具,后者控制着亚马逊。在税收问题上,亚马逊正逍遥法外。他利用《华盛顿邮报》谋求权力,这样华盛顿的政客就不会按照原本应该有的方式对亚马逊课税。他认为我会在反垄断问题上抓住他不放,因为他和亚马逊控制了太多东西,这引发了一个严重的反垄断问题。”特朗普说道。

  对此,贝索斯(Jeff Bezos)随后也对特朗普及后者对他提出的指控作出了回应:“欢迎查税,我一点儿也不担心,而且竞选官员也应该被详查。”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12.*孵化器YC总裁萨姆-阿尔特曼(SamAltman)认为,特朗普就同独裁者一样不负责任。同时,惠普CEO惠特曼(Meg Whitman)曾在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主持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特朗普是历史上众多蛊惑人心的煽动者中的新晋成员,并明确地将他比作法西斯独裁者希特勒和墨索里尼。

硅谷大佬为何惧怕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13.应该说,同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不同在于,特朗普到目前还没有就自己的科技政策给出明确的构思,这也让许多硅谷科技企业感到尤其心神不宁。(编译/汤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