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咪蒙不骂人就当不了网红作家了?(含咪蒙微博道歉始末)

要做有女权思想的网红作家,你可以是林志玲中的凤姐,但请不要误导大家凤姐就必须得是张牙舞爪地去骂人。与其哗众取宠地挑衅,倒不如做个优雅有风味的文青。
2016-07-20 13:40 · 网易     
   

undefined

  昨天咪蒙一口气把新晋的好几位国民老公都给骂了,而且用的是“丑逼”这样的*侮辱性的词,于是网友们终于爆发,展开了一场集体声讨咪蒙的大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实自打咪蒙创立了“独立婊”这个词来骂田朴珺的以后,就已经有些网友对她表示了不满,“婊”是一个多么脏的词啊,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呢?

undefined

  不过因为很多吃瓜群众也不喜欢田朴珺,所以咪蒙的这些脏话恰好逢迎了一些愤怒群众的高潮,还借着这时节火了一把,把“独立婊”也捧成了品牌。

  而这一次咪蒙没那么走运,“丑逼”这样的词实在是太扎眼了,而且形容的又是最近广受推崇的黄渤、大张伟、张一山这些才华与人品兼备的男神,着实地一骂震乾坤。可能这正是咪蒙在选用这个词时想要达到的效果,只可惜副作用太强,咪蒙实在招架不住了,凌晨爬起来发微博道歉,而且宣布今天不再更新内容了,粉丝也别再等了。道歉信是酱紫的:

undefined

  看起来是挺真诚的。但是姬姐细细品味之后读出来的却是这样的意思:大家不开心了,我很抱歉,可是我骂人了吗?我还经常自黑呢?我连我自己都骂,骂骂别人又怎么了?

  而且我的本意是夸人的,只是用“丑逼”这个词吸引一下大家的注意力罢了。

undefined

  咪蒙这篇文章确实不是要骂这几个人,展开内文她其实是想夸他们不靠脸吃饭,而且高情商、有才华。但是她偏不好好说,她就是喜欢骂人。就是夸你好也得从骂你开始。

  包括前几天的那篇爱国的文章:“人不爱国,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undefined

  其实打开也就是拖拖拉拉写了一些在国外怎么不如在国内的经历,比如国外的超市不如国内的好,国外打车也不如国内打车方便,但是用这样一下子抓住读着痛点的标题一包装,马上就火了,还得了一个新的名号:爱国婊。

undefined

  标题党的能力姬姐只服咪蒙,要流量不要节操的品质也只有咪蒙具备。这也不能全怪她,毕竟在我们身边有的是点火就着的人。有争议才会有人看,有人骂才能有流量。所以咪蒙不但骂别人,她也骂自己,她这是要带领大家走向出名啊!

undefined

  果然是咪蒙,揣摩乌合之众的心理真的是一级棒。

  其实我们身边真的有很多愤怒的女同学,她们说着脏话叼着烟头的女同学?她们一边说着“我cao”一边用“婊”来形容那些说话温婉优雅的同性朋友。她们一边像不良少女一样走路吃饭,一边大骂那些文静妥贴的女生是装可怜、装淑女,整天搔首弄姿地就是为了勾引男人。

  这些女同学自己呢?和男人打成一片,不小心擦枪走火了就说自己是性解放;恋爱没了结果就大喊女性独立,一旦嫁不出去又压抑不住待嫁的心就去骂那些娶了老婆的男人喜欢的*不是老婆这个人,而是看上了漂亮女人的脸和大胸翘臀。

undefined

  没错,周围有很多这样的女生,当他们看到那些温婉的女人被激怒以后说出一句“我cao”的时候,她们会非常开心地对你说:这就对了嘛,何必装得这么辛苦呢?

  她们看了一些打了鸡血的汤文就把它当成了真理,以为这就是女性的独立,这就是女权,其实不过是一些装草根的女文青吸引关注度的工具。

undefined

  咪蒙就是这样一位本可以做一个与世无争的文青,但偏要诱导并且迎合女性愤怒的网红作家。

  她是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的硕士,喜欢钱钟书、喜欢王小波。她有着独特的艺术追求:以恶搞历史、解构名人、颠覆常识为己任;想和庄子聊聊艳照门、听墨子讲讲小孔成像、跟李白一起研究黑社会、拜李清照为师苦学赌术。

  她其实可以做一个她自己口里的有趣的人。因为她和其他公号不一样,她的配图都很文艺,一看就知道是有艺术品味的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可是她却偏偏非要用一些又俗又污的思想来哗众取宠。

undefined

  有趣不会好好说,偏要说是春药。

undefined

  一言不合就不要脸,还“特么”,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undefined

  对于这段话姬姐也很惶恐,说您不好的都没法做人了?

undefined

  咪蒙认为这也是有趣,而且是值得赞美的有趣(如果是咪蒙,或许她会说牛逼闪闪的有趣吧)。可是真正的“有趣”难道不应该是让人平息怒火、发现快乐的吗?怎么在咪蒙这里就变成了用愤怒的脏词发泄恶俗的趣味了呢?

  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是,咪蒙还要给她粗鄙的用词加上一个女权的标签。可她的思想是女权吗?她从哪里为男女平等做贡献了?她不过是帮着一些愤怒的女人骂了几句街而已。

  真正的女权,不只是看到田朴珺和王石在一起后变得更有名气,还会看到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她都保持思想独立。田朴珺确实在客观事实上对王石的人脉资源进行了转化,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地产圈,男人本来就占据了绝大部分资源,男权本就把女人排除在核心之外了?田朴珺只不过是回归,哪里是靠男人?

undefined

  在某种程度上,咪蒙还不如papi酱。papi酱是用她的无厘头把生活虚无化了,让大家看到原来生活里有那么多不正经的人、不正经的事。而咪蒙呢?偏用她不正经的词、不正经的话,把经不住推敲的逻辑加上的愤怒的佐料,包装成盛世鸡汤,再来诱导那些含有偏见的荷尔蒙。

undefined

  真的忍不住要问一句,不骂人你会饿死吗?不骂人就当不了网红作家了吗?

  真正的独立女性,应该是像杨丽萍那样为真正的艺术守住一方净土。她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她不会去误导别人做错误的选择。她特立独行不追寻世俗的脚步,也留住了岁月静好,给自己的家乡代言,谋求更多的发展。

undefined

  就算要骂人也请不要以哗众取宠为目的。在这一点上,姬姐倒觉得大女人袁立女权。她也骂人,但是她从来没有为了自己骂人,都是在就是论事,而且更多的粗口都是因为被人污蔑她做公益目的不纯。可是无论怎样,袁立的愤怒导向的不是让大家武断地泄愤,而是多做一些实事。但是因为她不懂得像咪蒙一样顺情说好话,迎合乌合之众,所以反倒是她,成为了最招骂的人。

undefined

  要做有女权思想的网红作家,你可以是林志玲中的凤姐,但请不要误导大家凤姐就必须得是张牙舞爪地去骂人。

  与其哗众取宠地挑衅,倒不如做个优雅有风味的文青。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