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用支付宝要注意了!我用十天追回支付宝盗刷款25000元的奇葩经历

为什么曾经我使用过锤子T1,把绑定的手机卡、支付宝APP都删除并出售后,对方还是可以在我手机明明登录着支付宝并有正常交易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提醒和验证的去登录去消费?为什么支付宝事后能主动告诉我还有一笔我不知情的可疑交易?
2016-03-11 14:38 · 新浪  聂小刚   
   

  用支付宝许多年了,买衣服,买数码,买零食,甚至点外卖,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开始以为及时报警了就基本没事了,却不曾想报警仅仅是另一个困难的开始。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记录下这一段奇葩的经历。

       事件概述

  2016年2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收到招商银行支付宝APP的Push通知,连续被消费了两笔订单,一笔4999元,一笔20000元。共计24999元人民币。立即锁信用卡,报警110,反馈招商银行,反馈支付宝。几经周折,一个多礼拜后(2月25日)追回了盗刷款。

  之所以几经周折,因为这期间有太多坑,让受害人去填去绕,没经历过简直无法想象。最终,在支付宝的调解下,钱追回来了。支付宝作为中间人,促成可疑盗刷者(严谨的说法)退回了24999元盗刷款。

用支付宝要注意了!我用十天追回支付宝盗刷款25000元的奇葩经历

  被盗刷订单截图

       追回经过概述

  追回经过很长,踩的坑也足以做几期专访,为了让你能从一开始就有个整体的认识,我先概述一下。

  追回过程是几条线同时进行的,一是报警,二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三是支付宝。

  报警因迟迟不予受理,此条线在追回过程中角色缺失,没发挥任何职能效力。

  招商银行信用卡表示是支付宝被盗通过快捷支付消费,银行不承担责任。在追回盗刷款中亦没有发挥任何职能效力。

  派出所受理案情和招商银行信用卡有个非常长的扯皮阶段,此条在后面详述。有几个许多用了多年信用卡的都不知道的大坑。

  第三条线,就是支付宝。也是这条线,起了追回盗刷款的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