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闺女应该知道的九件事:你家有一只爱留口水的野兽

如果你还不清楚你老爸老妈的并非等闲之辈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告诉你。你老爸是马克·扎克伯格,31岁,一位安静的天才,能读能写希伯来文、法文、拉丁文和古希腊文,而且他还用Facebook永远改变了互联网以及10 亿人沟通的方式。
2015-12-07 09:46 · 腾讯科技  Kathy   
   

扎克伯格闺女应该知道的九件事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初为人父,一家外媒在表达恭喜的同时,也给小宝宝写了一封信,讲述她的老爸老妈的一些轶事。以下为全文摘要:

  欢迎来到聚光灯下,麦克斯·扎克伯格(Max Zuckerberg),你已经正式成为了一名亿万富翁宝宝。

  如果你还不清楚你老爸老妈的并非等闲之辈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告诉你。你老爸是马克·扎克伯格,31岁,一位安静的天才,能读能写希伯来文、法文、拉丁文和古希腊文,而且他还用Facebook永远改变了互联网以及10 亿人沟通的方式。

  你老妈是的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30岁,是位儿科医生,你老爸形容她“热情而善良、勇敢又富于爱心,有领导力又总是支持他人。”总之,你降生在了一户好人家。

  你父母是在大学里相识相恋的。我们总结了你应该知道的关于他们的九件事。说不定等你长大以后,偶然会在Facebook上看到这篇文章——如果那时候Facebook在年轻人中依然很流行的话。

  1 你家里有一只野兽,他还老是流口水。

  当然他不是真正的野兽。我们说的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字叫野兽(Beast),他是你父母宠爱的匈牙利牧羊犬,看起来就像一只拖把。

  你老爸非常溺爱野兽。你老妈曾经开玩笑说,在你老爸心目中排*的是Facebook,排第二的是野兽, 她自己只排在第三位。但是不要担心,小不点,你老妈有可能会为了你和老爸签订一张“关系协议”,要求他每周都花一定的时间来陪你,她以前做过类似的事情。这就叫问责制,孩子。

  2 你老爸支持你拥有自己的Facebook帐号......当你13岁的时候。

  我们不知道你老妈的感受,但你老爸支持小孩子使用社交媒体和技术。毕竟他自己12 岁那年就开始自学编程。并且开发了一个不错的即时消息系统“Zucknet”(使用老式的Atari BASIC),供你祖父在牙医诊所里使用。

  你老爸有一次曾表示:“有时候,我们这个社会对待孩子的态度,就好像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样,这种态度有点太傲慢了,孩子们有时候比你想象的更加聪明。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会使用技术服务,因为这是一种启蒙的途径,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技能,来适应现代世界。”

  看起来你老爸会在这方面支持你,但也不要高兴得太早,你老爸的Facebook要求所有人至少年满13岁后才能创建帐户。

  3 你老妈是她家中的*个大学毕业生,你老爸是一名大学辍学生。

  你老妈小时候属于马萨诸塞州布伦特里市的弱势群体成员。她的父母是乘坐难民船抵达美国的越南华人,你老妈把上学看成是上进的一种方式。在13 岁的时候,她就已经一心想考进哈佛大学。2007 年,她从哈佛大学毕业,获得生物学本科学位,之后她进入了医学院。

  而你老爸家境富裕,是纽约人,他只在哈佛大学读到大学二年级就退了学,一心扑在Facebook事业上。

  虽然你老爸是编程天才,但你老妈对他那种懒散的学习态度不太欣赏(他在学校里逃了不少课)。她有一次在采访中说:“我们*次约会的时候,他对我说,他宁愿和我约会,而不是完成带回家做的期中考试试题,当时我就震惊了。”

  4 你老妈老爸是在一次兄弟会派对中排队等着上洗手间时邂逅的。

  是啊,他们也参加派对。事实上,所有的父母都曾经参加过派对,哪怕是极客派对。在你老爸参加的犹太兄弟会Alpha Epsilon Pi上,他们两个在排队等着上洗手间的时候互相看对了眼。

  5 有一部关于你老爸的著名电影,他在里面看起来像个混蛋。

  电影叫做《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可能你老爸永远都不会希望你看它。这部电影获得了奥斯卡奖项,它讲述了Facebook的诞生历程,特别是一个重大的法律纠纷。

  电影是一种艺术,如果你想知道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可以用谷歌(微博)查一查,或者问问你老爸。

  6 你老妈可能不希望你进入公众视线。

  你老妈不喜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你老爸喜欢做一些高调宣传,但你老妈很看重自己的隐私。在大多数情况下,她都对媒体退避三舍,只有在有利于你老爸的生意和慈善活动的时候除外。

  虽然她很支持你老爸的工作,也有自己的Facebook页面,但只是尽职尽责地贴一点和朋友、你老爸、以及小狗的照片。她发的文字状态也很谨慎,都是很安全的话题,不会引起争议。

  7 你出生在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家庭之一。

  你老爸是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拥有450亿美元的净资产。在你诞生之日,他宣布和你母亲将把他们99%的Facebook股份捐献给慈善事业。

  和很多其他有钱人不一样,你父母还没有购买过私人岛屿、游艇或超级豪华的汽车。你老爸开的车是黑色的大众高尔夫而不是法拉利。你老妈似乎也同样节俭,她曾拒绝购买600美元一双的鞋子,虽然她完全买得起。

  但你父母在考爱岛北部海岸购买了一片幽静的土地,面积为750英亩。你好,夏威夷安静而美好的白色沙滩。而且你父母在帕洛阿尔托拥有一处价值700万美元的住宅——以及周围的四套房子,你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

  8 你老爸穿着万年不变的连帽衫和T恤,你老妈觉得那没什么关系。

  她说,除非他们要去的某个地方很正式,否则她支持你老爸穿连帽衫。你老妈曾对NBC说:“他每天都会换一件干净的连帽衫,这就达到了我对他的*要求了。只要他的穿着和我们要去的地方相称,他想穿什么我都没有意见。所以他不能穿连帽衫参加婚礼,也不能穿着它参加新生儿派对,但其他时候他怎么穿都可以。”说不定以后她对你的衣着打扮也会这么开明。

  你老爸每天都穿着那种老土的衣服,翻来覆去就是灰色T恤、牛仔裤和黑色连帽衫。在一次接受采访时,他说这种平淡无奇的服装只要保持简单就可以了,很节省时间。“我真的想在生活上保持简单,这样我就可以尽可能地在其他方面少费些心思,多想想如何*地服务于这个社区。”

  9 你老爸不吃肉,除非是他亲手杀死的动物的肉。

  你老爸在2011年放弃了吃肉,这是他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他在Facebook上宣布自己放弃荤腥的时候说:“这是因为我觉得幸运,拥有这么好的生活,我想表示感恩。”

  你的老爸基本上算是一个素食主义者,这可能意味着你也会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