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张铁林“坐床”闹剧看SDR和雾霾啥关系?

人民币在SDR中的份额一举超越了英镑,作为英国公民的张铁林还在中国给大家逗乐,这是什么精神?*的国际娱乐精神。张铁林在用他的名望和信仰娱乐众生,我们牺牲了环境推动人民币摘得桂冠。可问题的关键是,现在人民币走出去了,我们却走不出自己的家门。
2015-12-01 16:58 · 腾讯财经     
   

从张铁林“坐床”闹剧看SDR和雾霾啥关系?

  这年月,见过坑爹的,很少见师傅坑徒弟的。演员张铁林,就是那个经常演“皇阿玛”的张铁林,这几天很是上火啊!他那个“宝器”师傅什么白玛奥色法王说他在香港坐床了。坐床又不是像上床那么随意,佛教坐床仪轨是在寺庙里举行的很神圣的仪式。张铁林师徒二人居然在会展中心开涮,最后成了笑料。

  无所谓了,演员就是专门给大家耍乐的嘛。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那就是张铁林为啥要去坐床呢?张铁林在坐床的过程中,双眼饱含着热泪,说:“我们的父辈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要面对空气的危险。”张铁林说的空气的危险就是雾霾嘛,张活佛都怕空气中的危险,何况普通的老百姓呢?人们看着张铁林师徒二人耍宝的时候,更关心走进SDR[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DR)]的人民币和让人走不出家门的雾霾。

  2015年12月的*天,人民币得到了无上的荣耀,进入了世界货币的篮子SDR,相当于进入了一个全球货币的*俱乐部,犹如拿下了奥运冠军奖杯。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币纳入SDR彰显的是中国的经济实力跟国际地位。那么,纳入SDR后,能够带来多少人民币流动性?其实从短期来看,目前SDR的份额约为2800亿美元,按照10.92%的权重,对增加人民币的配置需求相对有限。

  SDR就是一张国际认证的通行证,未来人民币将在全球享受国民待遇,大到国际交易,小到旅游留学,都将受益。毫无疑问,SDR让中国全球老二的头衔实至名归。说实话,SDR未来将更考验中国的智慧,无论是国际游戏规则的运用,还是人民币汇率的改革,都将长路漫漫。世界体操冠军都有在地铁里卖艺求生的,冠军奖杯用好了春风得意,用不好全是辛酸泪。

  在人民币进入SDR之前,北京同样拿到了一项令人激动不已的荣耀: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不是*次,是蝉联哟。真不是开玩笑!我又不是张铁林,用活佛给大家讲笑话逗乐,是《经济学人》搞得一个调查排名。这个调查跟两会上的一个誓言可以印证。

  曾经有人说,到2017年北京的雾霾治理不好,提头来见。现在我们仰仗全球老二的经济实力,把人民币推进SDR,而我们出门却只能看10米远,难道这是黎明前的黑暗吗?很显然,SDR的勋章里面,有环境巨大的贡献,甚至一如张铁林说的,空气都很危险了。现在,誓言没有实现,北京的空气越来越糟糕,曾立下誓言的人说那只是个笑话。你是张铁林吗?还是朝阳区那些操着东北口音的仁波切?

  人民币在SDR中的份额一举超越了英镑,作为英国公民的张铁林还在中国给大家逗乐,这是什么精神?*的国际娱乐精神。张铁林在用他的名望和信仰娱乐众生,我们牺牲了环境推动人民币摘得桂冠。可问题的关键是,现在人民币走出去了,我们却走不出自己的家门。只有经济利益,没有公共利益,再多的荣耀,也只是戏子一样的卖艺求生。

  越来越糟糕的雾霾让人民网都看不下去了,翻出那令人记忆犹新的誓言,说当初的誓言展示了治霾的信心和决心,今天尤需“提头来见”、“摘帽而去”的责任与担当。对于治霾不力、应急不及格的行为,就应严肃问责,该打板子的就要打,该免的“乌纱帽”就要免。面对越来越严重的雾霾,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些人的誓言都是阎王爷开布店,鬼扯的很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