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完胜“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美女富豪,竟是华为任正非的头号女干将!

7 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 "2015 中国商界女性 100 强 " 榜单,又被称为 " 漂亮 100" 榜单,孙亚芳位列*。孙亚芳是谁,竟然能够让 " 霸道总裁 " 董明珠名列第二?
2015-10-10 09:49 · O2O商学院     
   
完胜“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美女富豪,竟是华为任正非的头号女干将!

  2015 年 7 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 "2015 中国商界女性 100 强 " 榜单,又被称为 " 漂亮 100" 榜单,孙亚芳位列*,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排名第二。

  很多人一头雾水,孙亚芳是谁,竟然能够让 " 霸道总裁 " 董明珠名列第二?阿里巴巴一年销售额才 789.32 亿,哪家公司这么厉害,竟然是阿里巴巴的 3-4 倍?

  好了,不绕关子。

  孙亚芳,目前担任华为董事长,任正非的得力干将。她不是华为的创始人,但他却是协助华为在 2013 年实现销售收入 2,390 亿元,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的通讯设备商的人。

完胜“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美女富豪,竟是华为任正非的头号女干将!

  这个女人为什么如此厉害?

  1982 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孙亚芳,在进入华为之前,当过技术员、教师、工程师;

  1987 年,因工作不顺利,任正非集资 21000 元人民币创立华为公司。创立初期,华为靠代理香港某公司的程控交换机获得了*桶金。

  1989 年,孙亚芳进入华为工作,*个职位是市场部工程师。10 年来,她先后担任培训主任,采购主任,市场部总裁,人力资源主任,华为大学校长等各种要职,直到 1999 年成为董事长。

  1992 年前后,华为因货款回收太慢,现金流出现严重问题,全体员工连续几个月没有发工资,士气低落,部分员工打起了退堂鼓。天无绝人之路,此时华为突然收到了一笔货款。公司高层在一起研究这笔款子怎么用。任正非也实在拿不准该怎么办。

  最 终,一个刚进入公司不久的女流之辈站了出来,给任正非做了决定——先发放员工的工资再说!于是,等待多月的员工们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干劲马上上去了。此前,公司内部出现的各种问题也一下子全部解决了,新产品也很快研制出来了。华为终于走出了困境。这就是——孙亚芳,华为中被称为 " 左非右芳 " 的二当家。

  1994 年,她担任市场部总裁,领导建立了严密的市场组织体系,使得华为在营销人员流失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较强的战斗力。这一年,孙亚芳建立和发扬了华为狼性销售模式:你一天不见我,我就等你一天;一个星期不见我,我就等你一个星期;上班找不到你,我节假日也要找到你。

完胜“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美女富豪,竟是华为任正非的头号女干将!

  1996 年,她认为像华为这样高科技企业,如果没有人才,它就与一个仓库没什么区别,于是主导建立了华为的人力资源体系,撰写的《华为公司基本法》沿用至今,为华为走向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7 年," 前线总指挥 " 孙亚芳通过引进 IBM IPD ( 集成产品开发 ) 和 ISC ( 集成供应链管理 ) 启动了华为业务流程的大变革,让华为的 " 成长基因 " 从最前端的市场销售向后端产品开发和供应链成功延伸。

  1998 年,由于华为一向低调的风格,加上其营销战术、早年的股权、贷款等问题,外界对华为的许多做法多有微词。鉴于孙亚芳在对外协调上的能力,任正非建议孙做董 事长,负责外部协调,自己就任总裁一心做内部管理。实际上就是确立了任是*把手,孙是第二把手的高层管理模式。

完胜“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美女富豪,竟是华为任正非的头号女干将!

  2011 年 11 月,据《财富》发布的榜单,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与任正非合作,使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设备供应商。

  纵观该榜单," 状元 " 孙亚芳不仅是中国商界女性中最出色的一位,她也是榜单中*一位掌管世界 500 强企业的实权派。

  2012 年,华为实现了全球销售收入 2,202 亿元,员工年奖金总额为 125 亿元,同比增长 38%。

  2015 年,在亚洲商界权势女性的 50 位榜单种,孙亚芳排名第 9 位。2015 年,她在 " 漂亮 100" 榜单中名列榜首,成为中国*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完胜“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美女富豪,竟是华为任正非的头号女干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O2O商学院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