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尔·盖茨:上大学是更靠谱的成功之路

很多学生都有各自辍学的理由,许多学生家境贫困,经常是家中*个就读大学的人。他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大学,希望能够获得学位,并找到高薪工作。然而,梦想最终破灭。
2015-06-10 12:21 · 腾讯科技  Bill Gates   
   
比尔·盖茨:上大学是更靠谱的成功之路

  今年春季,全美200多万名学生实现了我从未做到过的目标,他们坚持读完了大学。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庆祝的巨大成就。尽管我本人从大学辍学,并幸运地在软件行业取得成功,但是上大学却是更靠谱的成功之路。

  大学毕业生更有可能找到令人满意的工作,赚取更高的收入,甚至有证据显示,他们可以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他们还将培训和技能带入美国职场,帮助我们的经济快速增长和保持强劲竞争力,这令所有人受益。

  但是令人感到可惜的是,美国却无法培养更多大学生。随着2015届毕业生加入职场,许多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美国正面临大学生短缺的困境。

  这看起来似乎不太可能,特别是很多大学生正处于失业状态中。但是我有数据为证:到2025年,全美2/3的工作将要求受过高中以上教育的人胜任。美国乔治敦大学教育和劳动力中心统计,按照美国当前培养大学生的数字计算,未来10年中,美国高技术领域将缺少1100万名大学毕业生。

  我曾经与芝加哥城市大学校长谢丽尔·海曼(Cheryl Hyman)探讨过有关“技能鸿沟”(skill gap)的担忧。2014年,我首次与多位教育界*共进晚餐,海曼取得的成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海曼是在贫困中长大的,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位,在财富500强企业工作过,现在则是高等教育领域*创新精神的*之一。自从2010年就任芝加哥城市大学校长以来,该校毕业生数量已经增加一倍。

  在*次共进晚餐后,海曼同意前往我的办公室,以便于我们能够继续对话。我和海曼谈论较多的一件事就是造成“技能鸿沟”的关键源头。这个问题不是因为上大学的人太少,而是坚持完成学业的人不够多。全美3600万人(占美国劳动年龄人口1/5)曾考入大学,但却没有获得学位。

  很多学生都有各自辍学的理由,许多学生家境贫困,经常是家中*个就读大学的人。他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大学,希望能够获得学位,并找到高薪工作。然而,梦想最终破灭。

  许多人之所以辍学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他们在高中的努力根本未曾为上大学做好准备。有些人则无力承担高昂的学费。还有的人遍览大学体系后,发现没有足够的导师指导他们。但无一例外,几乎所有离校的人都背负巨额债务,更糟糕的是,这些人的自我意识减少,这会影响他们一生中可能取得的成就。

  实际上,未能完成大学学业的人很多都来自低收入家庭,他们应引发我们的关注。没有学位,意味着他们更有可能陷入贫困中。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技术工人短缺促使那些完成大学学业的人的薪资不断增加,导致美国收入不平等加剧。

  在我们的基金会,我们正与教育界*合作,包括海曼,我们要改变大学现状,令其更容易留住学生,让他们以负担得起的价格完成学业,特别是来自低收入和*代大学生家庭的学生。

  我和海曼都认为,大学应该开设目标更为明确的课程。学生们经常在无法帮助他们取得教育进展的课程上浪费时间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因为他们根本不理解学位要求。而新的个性化在线指导工具可为学生提供明确的指导,按学期为他们提供毕业和就业路线图。

  以前,我曾写过在线课程如何能够帮助大学生降低学费,允许他们弹性制定学习计划的文章。虽然我对在线课程的未来充满了热情,但我也同意海曼的观点,她认为在线课程不是“魔法子弹”,并非适用于所有学生。她的很多学生依然需要面对面与导师和同学沟通,以便于帮助他们学习如何与其他人互动和协作。

  这些努力对于填平“技能鸿沟”非常重要。海曼称,*的问题就是如何改变高等教育文化。多年来,衡量大学成功的标准都是以在校生的多少决定,而不是这些受教育的学生是否适应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她说:“我们的高等教育偏离了目标,我们脱离现实世界太久了。”

  现在,高等教育和现实世界的雇主正开始协作,共同满足美国缺少1100万技术工人的需求。如果我们能在未来10年取得成功,我们就能进一步填平“技能鸿沟”。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在减少美国贫富差距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