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ogo的故事:当当:想把“猫狗大战”升级为“猫狗猴大战”

去年10月,拥有15年历史的当当网被正式更名为当当,宣传口号也由过去的“购物享当当”变为敢做敢当当。另外,过去没有形象的当当也启用了新的卡通形象——红色的当当猴。
2015-01-03 12:11 · 腾讯科技  杜会堂   
   

  中兴在12月30日启动了最新的logo,新logo的字体被处理更加圆润,色彩也更年轻跳跃。中兴希望借用新logo来能改变传统的工程师文化,传播更加年轻的企业形象。

  作为企业文化和主营业务的代表形象之一,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多家科技公司调整了企业ogo,其中包括当当、微软、Twitter等知名公司。

  当当:想把“猫狗大战”升级为“猫狗猴大战”

logo的故事:Twitter*款logo只花了15美元

  去年10月,拥有15年历史的当当网被正式更名为当当,宣传口号也由过去的“购物享当当”变为敢做敢当当。另外,过去没有形象的当当也启用了新的卡通形象——红色的当当猴。

  很显然,当当希望将天猫京东的“猫狗大战”升级为“猫狗猴大战”,成为国内一线的电商企业。然而外界对此并不看好。目前当当缺乏自营优势,平台聚合能力又无法与天猫京东相比,未来想挤进“猫狗大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雅虎:梅姐亲自参与新logo的设计

logo的故事:Twitter*款logo只花了15美元

  2013年,雅虎在梅姐接管后,开始呈现快速变化:快速的人事变动和频繁的对大、小型企业的收购……除此之外,使用近20年的雅虎logo也在去年遭到了更换。

  雅虎表示更换logo是为了配合雅虎在过去一年出现的众多创新进展和想法。为了获得持续的宣传效果,雅虎还启动了一项名为“dailylogo”的宣传计划——在雅虎首页上每天更换一款logo,持续30天后公布最终版本。

  新logo在9月初正式揭晓,它保留了传统logo的紫色和感叹号,采用更为纤细和更富现代感的字体。梅姐表示自己也参与了新logo的设计,“我卷起袖子和设计团队并肩作战……每个周末我们都全力以赴,每一刻都充满欢乐。”

  微软:想做综合型科技公司

logo的故事:Twitter*款logo只花了15美元

  微软2012年8月也更换了logo,使用了25年的斜体logo被换成一个四个方形色块和文字的组合体。

  为了保持统一,微软在新logo中使用了与营销推广相同的Segoe字体,logo中不同颜色的色块代表微软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蓝色代表Windows、红色代表Office、绿色代表Xbox、黄色代表Bing。

  微软试图用新logo向外界表示,在移动化、社会化日益普及的科技时代,他们正在努力成为一个集合移动、办公、游戏、搜索等多项业务的综合性科技公司,不再是过去的操作系统巨头。

  博客中,微软更明确地表达了这个想法:“我们打算更新旗下几乎所有产品。从Windows 8到Windows Phone 8到Xbox再到下一个版本的Office,你能在这些产品中获得相同的外观和感觉,从而在PC、手机、平板以及电视上获得熟悉而无缝的体验。这不仅是对多款畅销产品的重塑,同时也代表了微软的新纪元。”

  Twitter:*款logo只花了15美元

logo的故事:Twitter*款logo只花了15美元

  社交网络巨头Twitter同样在2012年更新了logo。新logo保留了原有图标中蓝色小鸟的设计,但图形经过了调整:小鸟的头部向上扬,翅膀羽毛被调整为三段,头顶的羽毛被直接去掉。

  为了统一品牌,气泡状图标文字、字母“t”图标等多余形象被Twitter直接取消。Twitter说,新logo由三个互相重叠的圆圈组成,它们代表用户、兴趣、想法的统一和好友交集。以后,“Twitter就是小鸟,小鸟就是Twitter”。

  关于Twitter的logo,还有一段故事。

  2006年Twitter创建后,创始团队开始为它寻找新logo。他们在一个名为iStock的图片网站上发现了一个蓝色小鸟的图案,觉得它很适合Twitter的形象,于是就买下了它。

  这个图案的作者叫做西蒙·奥克斯利(Simon Oxley),是一名生活在日本的英国设计师。奥克斯利的作品被Twitter以15美元购买,按照iStock的分成原则,他最终分到的收入大约只有3美元。

  2009年,由于iStock规定“禁止将所售图案用作logo”,Twitter一度想要放弃这只蓝色的小鸟。但在反复权衡之后,他们还是决定保留下来。最后,他们采用了一种颇为取巧的方式逃过了iStock的禁令——Twitter设计师对蓝色小鸟的logo进行了重新设计。于是就像前面描述的那样,新的小鸟诞生了。

  今天Twitter已成功上市,几位创始成员也都成为亿万富翁。但作为Twitter logo的最初设计者,奥克斯利却与此无缘。直到今天,他仍在iStock网站销售一些自己设计的图案,其中一款与当年被Twitter买走的蓝色小鸟十分相似,标价只有11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