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手术中10件最怪事件:脑手术时拉琴

在接受脑外科手术时,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娜奥米-艾莉舒夫上演惊人一幕,演奏莫扎特的小提琴曲,为她的主刀医生献上一场私人音乐会。
2014-10-23 10:24 · 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9日,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娜奥米-艾莉舒夫在接受脑外科手术时上演惊人一幕,演奏莫扎特的小提琴曲。实际上,艾莉舒夫是在医生的要求下这么做的,通过她的“实时主动参与”了解他们植入大脑病灶的起搏器的功效。除了这例手术外,其他手术也发生过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例如患者在动喉部手术时唱歌,医生在手术期间发色情短信或者在患者腹部刻上名字首字母。以下盘点的是手术中发生的各种怪事。


  1.小提琴手在接受脑外科手术时从容拉琴

  在接受脑外科手术时,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娜奥米-艾莉舒夫上演惊人一幕,演奏莫扎特的小提琴曲,为她的主刀医生献上一场私人音乐会。20年前,艾莉舒夫被确诊患上特发性震颤,无法继续演奏。2014年9月9日,艾莉舒夫在特拉维夫索拉斯基医疗中心接受手术。手术中,外科医生在艾莉舒夫的病灶处植入一个起搏器,利用电脉冲调节震颤。

  索拉斯基医疗中心的功能神经外科主任耶特扎克-弗莱德表示,他们要求艾莉舒夫在手术期间演奏小提琴,因为他和其他医生需要艾莉舒夫“实时主动参与”,帮助他们了解起搏器的功效。弗莱德说:“当我们在确定位置激活电刺激时,我们发现震颤消失。艾莉舒夫继续满怀激情地演奏莫扎特的小提琴曲,没有出现震颤或者副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