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方罕见高温破63年纪录 防暑激活电力家电啤酒三类股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用电量、空调和冰箱等家用电器销售量、啤酒饮料的消费量都将呈现出上涨预期,且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的提升。其中家电板块、食品饮料板块及电力板块最值得关注。
2014-05-30 10:30 · 腾讯财经     
   

北方罕见高温破63年纪录 防暑激活电力家电啤酒三类股

  自5月中旬以来,中国北方多个地区遭遇持续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较去年提前了20天。同时北京市昨日发布公告称,当前已超过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5月份极端最高气温38.3摄氏度。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华北、黄淮等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5月的“热”在29日达到顶峰,多地高温预警升级、气温破历史极值。

  而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业内人士则表示,对于股市或出现短期的交易性机会,电力、家电、啤酒等三类个股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用电量、空调和冰箱等家用电器销售量、啤酒饮料的消费量都将呈现出上涨预期,且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的提升。其中家电板块、食品饮料板块及电力板块最值得关注,例如昨天涨停的*ST中富就是食品饮料包装企业的龙头。

  今年1月份至4月份,我国全社会累计用电量17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分产业看,第二产业用电量123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为72.3%。轻、重工业用电量增长相对均衡平稳。

  而随着高温天气的来临,将带动用电量的大幅回升。

  银河证券指出,水电方面,继续看好行业的发展前景。水电等清洁能源获政策扶持确定性强,同时水电增值税返还的优惠政策将在2014年兑现。水电经济效益佳,且重点流域具有规模扩张潜力,重点推荐川投能源国投电力。火电方面,维持火电行业“谨慎推荐”评级。燃料成本下降显著,火电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但是近期面临下调电价风险。推荐标的为华电国际

  空调、冰箱、风扇等家电子行业也将从高温天气中受益,昨日空调企业春兰股份逆市上涨1.95%,相关概念股也值得期待。

  4月空调行业总产量1345万台,同比增长6.3%,总销量1360万台,同比增长4.3%,其中内销732万台,增长19%,尽管增速环比有所放缓,但相较其他品类依旧表现优异。

  申银万国证券指出,刚披露的年报和一季报再次证实,行业竞争和行业地位是决定公司业绩长期发展的基础,白电以及厨电龙头受益良好的行业竞争格局和本身较强的竞争力,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目前白马股的估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长期投资价值仍具备,建议关注。

  与世界杯时点的叠加,高温天气或将使啤酒消费量更上一层。有分析人士指出,突如其来的炎热以及世界杯开幕的临近或使啤酒相关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业绩高于往年,相关概念股或迎来基本面改善以及事件性推动的双重上涨契机。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将继续看好啤酒股,一年一季的旺季行情总会出现,青啤和燕啤大股东的相继增持,也宣告着股价的相对底部出现,加上市场对著名体育赛事的刺激,啤酒股将继续走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