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中利汪潮涌:国企将成LP生力军 互联网海外并购愈演愈烈

对中关村的过去十几年在创投,在创新产业的发展方面取得的科学成果表示由衷的赞叹,未来中关村的发展和中国的创投行业肯定是密不可分的。
2014-01-10 11:00 · 投资界综合     
   

信中利汪潮涌:国企将成LP生力军 互联网海外并购愈演愈烈

  投资界1月10日消息 2014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图为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

  以下为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演讲文字实录:

    展望中国未来的创投,我想这是个很大的题目,我想从两个方面讲一下。 

  *,未来的创投行业在投资的方向上面面临市场的前景是越来越广阔,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的经济有规划了一个新的蓝图,在新的蓝图底下我们会看到未来在大健康,大环保,新的科技领域,还有大消费,大服务,这些领域将会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在这种投资机会的激励之下也会有更多的创业者投身在创业的领域里面,给我们创投机构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

  第二,从投资人的结构和未来简单LP基础的发展,我也是非常看好的,从过去15年在中国互联网领域里面的经验来看,中国最成功的一批互联网企业是由外资主导的VCPE所投资的,那么未来中国下一代的互联网,无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有云计算,大数据,还有IT高科技领域,我想本土的人民币的基金支持的项目更多,这样会激励更多本土的LP投入到人民币的基金里头,比如说保险基金,养老基金,大企业的一些投资部,将会成为很重要的LP的生力军,还有一种LP就是过去15年在创投领域里面受风投和PE的支持,成功上市,最后功成名就的这一批企业家,或者是大企业他们也会成为新的时期的创投最重要的出资人,你比如说过去几年里面大家看到无论是百度,还是腾讯,还是阿里巴巴,他们从公司的角度来讲,他们无论是在投资,还是在并购,这两个领域里边都非常地活跃,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去年在海外并购和投资的金额已经超过100亿美金,那么这种趋势还会愈演愈烈,还有一些超级天使像从早期的IT互联网,包括中国的*批创业板退出的这一批股东也好,创业者也好,高管也好,他们现在手里也是持有大量现金,他们将是未来中国风投的一个很重要的出资人。

  关于新三板这块我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因为我不是太关注,对于信中利来讲,我们的投资特点就是要寻找行业潜在的*,我们投资的原则是要寻找未来的好企业,因为在过去20多年的投资生涯里边,我很有幸参与过几个千一级的企业在投资,现在在中国的互联网领域里边,目前市值超过百亿美金的企业是4家,如果加上阿里巴巴是5家,目前四家是腾讯、百度、奇虎、网易。阿里上市以后肯定是超过千亿美金的,超过50亿美金的企业大概十家,我想我们很荣幸的参与了几家,未来我们投资的目标还是想成为50亿到100亿市值的这种企业,所以新三板这块我觉得对很多本土的企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对我们来讲不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人民币创业板或者是海外的纳斯达克当中。

  关于投资未来方向的话,国外美国VC不外乎三大领域,IT科技,新能源科技等等,我们还有环保科技,还有食品安全,在中国我们投资的方向基本上是在这几大领域,关于退出,今年开闸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是对我们来讲选择好的企业是更重要的一个策略,好的企业它总会有地方去推出和上市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