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索斯谈收购《华盛顿邮报》的原因

在今年早些时候,格拉汉姆曾通过中间人同我取得联系,并问我‘你是否会对收购《华盛顿邮报》感兴趣?’当时我感到非常惊讶,我的*反应就是‘如果我这么做的话,我还算是一个拥有正常逻辑思维的买家吗?因为我对新闻业几乎一无所知。
2013-12-03 10:10 · 腾讯科技  瑞杰   
   

  [导读]贝索斯表示自己对新闻业几乎一无所知,在朋友的劝说下才出手收购。

  

贝索斯谈收购《华盛顿邮报》的原因

  日前,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罕见的接受了美国CBS电视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栏目的专访。在采访期间,CBS名记查理-罗斯(CharlieRose)向贝索斯抛出了一个所有新闻界人士都希望提出的问题,那就是 “你为何要斥资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对此,贝索斯表示“起初就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收购《华盛顿邮报》,但他(该报此前的董事长及CEO唐-格拉汉姆)成功说服我做出了收购该报的决定”。

  “我当时并没有寻求收购《华盛顿邮报》,但我和格拉汉姆认识已经有很多年了。在今年早些时候,格拉汉姆曾通过中间人同我取得联系,并问我‘你是否会对收购《华盛顿邮报》感兴趣?’当时我感到非常惊讶,我的*反应就是‘如果我这么做的话,我还算是一个拥有正常逻辑思维的买家吗?因为我对新闻业几乎一无所知。于是我回答道‘你知道,我并不确定我是否能够驾驭这一领域’。然而,格拉汉姆却认为恰恰是由于报纸行业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的巨大冲击,因此一个拥有丰富互联网和技术经验的人士将肯定会为该报带来巨大帮助。最后,在同他又进行多次交谈后,我最终相信了他的这套理论。”贝佐斯在接受采访时回答道。

  从以上这段采访中我们不难看出,贝索斯实际上也是一个相当随性的科技*,并且十分信赖自己的朋友。与此同时,这也从一定角度表明了贝索斯所拥有的巨大个人财富。目前,贝索斯身价达到了数百亿美元,花费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对他来说只是九牛一毛。所以,即便是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情况下,他依然做出了收购的决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