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赛银王维奇:挖掘房地产延伸项目 打造财富管理B2B平台

2013年金赛银主要关注房地产相关项目。王维奇介绍,目前金赛银重点关注房地产的延伸部分,“从个案分析,金赛银一直在做商业地产的股权投资,包括商业地产、农批市场、旅游文化地产等。”王维奇介绍。
2013-07-01 09:26 · 投资界     
   
深圳金赛银基金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发行与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基金管理机构,是国内第一家拿到并购基金牌照的基金管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股权/债权投资、并购、收购、资产整合、财务重组、基金发行与管理、投融资咨询等。

  日前清科投资界独家专访了金赛银总裁王维奇。他详细介绍了金赛银基金的总体发展策略和对行业趋势的看法。

金赛银王维奇:挖掘房地产延伸项目 打造财富管理B2B平台

金赛银总裁王维

  关注政府类型BT项目 农业项目和商业地产的延伸部分

  自2011年成立以来,金赛银管理与发行基金产品11支,管理基金规模100多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涵盖农业、文化、信息技术、房地产开发、园区建设及产业并购重组等。“从今年开始我们着重关注政府类型的BT项目,比方说政府城投类型的基础建设设施,景区开发、旅游开发,中小微工业区的开发,这类的项目,我们是看重的重点,第二类的是农业项目,农业项目主要体现在农批市场,农批物流配送这个领域,第三个是商业地产。”王维奇说,商业地产在地域上主要选择二、三线城市,较少关注一线城市的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孝感铜锣湾、坤隆房地产、青岛中环置业等项目投资。”

  王维奇还介绍说,金赛银投资的商业地产主要与二线城市较龙头的企业合作,被投资的项目至少达到两个标准:第一、5年以上的开发经验;第二、项目具有排他性。“例如孝感的铜锣湾项目,是当地的第一家城市综合体,能够引导商业潮流,经过我们仔细的测算、评估以及投入后期的风控的监督管理。”他举例说。

  并购基金关注商业板块和股权并购 与上市公司紧密合作

  2013年整个投资领域中并购颇受业界关注,金赛银也有自己的并购基金,金赛银是国内第一家拿到并购基金牌照的基金管理公司。王维奇称,在并购领域,金赛银注重产业并购及升级转型,目前关注两大板块,第一、商业板块,包括一、二线城市具有商业投资价值的并购;第二、股权并购,上市公司委托金赛银去做MBO的股权并购。或委托金赛银并购资产,这类是金赛银的主打类型,能够争取到更多的份额。

  目前金赛银积极与上市公司进行紧密的合作,通过产权并购、或者并购主体置换上市公司等,“我们是为上市公司创造新一类型的盈利标准,还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王维奇总结道。

  加强风险控制 增加项目的工程管理

  在金赛银的发展历程中,风险控制管理是王维奇较为引以为傲的部分。王维奇表示,目前金赛银的的管理团队有来自同行业的并购精英人士达50多人。金赛银也通过不断吸纳优秀的金融学士、顾问专家做主导顾问,同时也依托与律师事务所的紧密合作。

  “金赛银会从项目的接触、发行、管理、退出进行跟踪,做法比信托更加严格。”王维奇称,

  信托在房地产项目这一块,做得更多的是财务投资,没有真正在项目管理方面发挥作用,金赛银除了具备所有的项目管理、风控管理和法律管理之外,还加上了“工程管理”。如房地产项目由于工程质量影响到交付进度,就会影响资金回笼进度,而主动对施工过程进行控制与管理则可以大大降低此类风险。

  依托全国财富管理公司 打造财富管理B2B平台

  王维奇说,金赛银的优势是在全国开展了财富管理公司,依托于民间资本基金管理,规范化的管理进入到资本市场。在王维奇看来,金赛银依托于自己的财富管理公司和高净值客户,可以迅速地参与行业的并购范围。

  “我们打算在财富管理上从2013年15家到2014年做到25家,每年10家左右递增,把每个地区的财富管理做好。”王维奇打了个比喻,金赛银的财富管理平台相当于做了个大的B2B的GP和LP平台,在GP方面,金赛银更多与被投企业进行合作,另一方面积极与政府城投司合作去提供民间资金的融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307/201307303522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