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带来的商机:政府营收 婚庆行业走俏

受此影响,上周日美国各地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也盛况*。同性婚姻合法化对道德、宗教、文化的影响争论不断,但论及全美超过64万对同性情侣所能产生的经济效应,着实让人开眼界。
2013-07-03 09:41 · 新浪财经  罗绮梅   
   

      上周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对4票驳回加州“8号提案”支持者的上诉并裁定1996年实行的联邦《婚姻保护法》(DOMA)违背宪法。这意味目前美国有12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同性婚姻伴侣可享有与异性婚姻伴侣同等的联邦福利和权利。

  受此影响,上周日美国各地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也盛况*。同性婚姻合法化对道德、宗教、文化的影响争论不断,但论及全美超过64万对同性情侣所能产生的经济效应,着实让人开眼界。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2004年报告,如果同性婚姻在全美范围内合法化,,每年将为联邦贡献10亿美元(约合62亿人民币)收入、减赤4500万美元(约合2.8亿人民币)。

  2003年,马萨诸塞州成为*个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在之后的5年里,此项法律为麻省创收1110万美元。同在美东地区的纽约州也于2011年7月底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化。数据显示,同性结婚登记、当地庆祝以及婚礼相关的消费为纽约市2011年创汇高达2590万美元。而交给纽约州的税收达到160万美元。

  同性婚姻合法化除了让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经济上受益外,更让众多私人商业领域看到商机。以婚庆产业,根据Theknot.com网站数据,同性夫妇平均为婚礼花费为9039美元(约合5.6万人民币),其中有31%的夫妇婚礼花费为1万美元(约合6.2万人民币)甚至更多。

  全美知名婚庆搜索引擎Lover.ly的首席执行官Kellee Khalil就对新浪财经表示,“我们的网站一向包含针对同性婚礼的搜索服务。但随着对DOMA违宪的裁决,我们将深化网站对这一群体的服务。越多人结婚当然越有利于婚庆产业的繁荣。”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像Lover.ly这样的小型公司,在最高法院对加州“8号提案”和DOMA法案裁决期间,包括谷歌、苹果、迪斯尼、耐克、摩根士丹利微软在内的大型企业向法院提交了“法庭之友建议”。理由很简单:他们相信同性婚姻合法化有益于他们的生意。

  在陈述中他们指出,企业所招聘的具有竞争力、高效的员工中不乏同性恋者,希望这些员工能更好的服务公司而不是为自己遭受的不平等和对家人带来的伤害而分心。企业对待这群员工的不平等需要法律的改变来实现——这种不平等主要指同性婚姻伴侣之前不可享有与异性婚姻伴侣同等的联邦福利和权利。

  《纽约时报》曾报道,由于婚姻无法被承认,同居的同性夫妇无法享受配偶的医疗保险等联邦福利,而导致一生将会花费约50万美元用于看病和支付独立的医疗保险。这种现状导致众多同性夫妇出于没有医保状态。而往往超负荷的医疗费超过夫妇承受范围,不仅会令这样的“家庭”入不敷出,最终如果开销到了需要通过其他福利项目或政府的补贴来维持的地步,这帐说到底,又算到了政府头上。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Williamns研究所主任、同性婚姻合法化经济研究专家 M.V. Lee Badgett就撰文表示,或许同性夫妇向“8号提案”和DOMA发起挑战时并未考虑这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有如此深远,但他们的一小步或许会为使我们的经济基础更加夯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