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浩然资本王泓清:助力企业家实现梦想 创业者高处更孤独

王泓清回忆到,“当时,私募投资在国内还处于非常早期,我们希望凭借我们的经验和专长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寻找有梦想的企业家,结合双方的优势与资源,实现共同的梦想。”
2012-05-17 08:21 · 投资界  刘聪   
   
 

  创业者高处更孤独 成为企业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作为私募投资者,不仅仅要给企业提供发展所必须的资本,更重要是如何在战略、运营发展、资本结构等方面给予企业家所需要的支持。“美国人有句话叫Its very lonely at the top。处在高位的创业者有时是非常孤独的,需要有一个伙伴帮他出谋划策,”王泓清对此深有感触。好的投资人给予企业家的支持往往超越了财务层面。“你硬塞给他的所谓“增值服务”也许人家未必买账,当企业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或者需要参考意见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你,因为你是他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王泓清说到。

  王泓清表示,企业在发展的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的需求,“我们几乎每六个月都会面与企业一同面对和解决新的问题。有时候我们甚至会拿着印有企业logo的名片,协助他们一起面对客户。企业哪里需要帮助我们都会参与。”她说,在浩然资本内部会采取三五个人一个小组看项目、同时并行多个项目的方式,充分利用内部的财务、法律、市场、咨询等方面的人才资源。

  当最后被问及如何安排工作和生活时间时,王泓清笑道,“前几年我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时间,现在团队已经壮大,非常优秀,我可以稍微放松些。现在,我会坚持每周与朋友们读一本书。”据了解,王泓清在浩然资本之外,还担任麻省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定期与行业内外人士开办读书会和交流活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ople.pedaily.cn/201205/201205163266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