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肖水龙:创业投资机构本身要自律

为了做好这个事情,首先要靠自己,靠机构本身、团队本身的职业精神,忠于信托,客户委托我们做什么,我们做好。作为创投机构来说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找项目、做投资、做决策、做财务管理,最后把好的项目送到资本市场IPO上市,最终退出。
2012-04-06 11:39 · 网易财经     
   

  监管问题很多行业都需要,更多的是靠自律,尤其是私募机构,特别是PE、VC机构,跟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其他金融机构还不太一样,它就是一般的投资行为,尽管也涉及到募集资金,合伙企业有几十个人,包括机构和个人,最终讲它不是大众行为,跟存款、保险、信托还是有区别的,所以我们叫私募,私募是一种在小范围内进行的经营活动,如果要采取一个比较规范或者统一的方法、措施来监管,可能暂时还做不到,也不知道怎么去监管。为了做好这个事情,首先要靠自己,靠机构本身、团队本身的职业精神,忠于信托,客户委托我们做什么,我们做好。作为创投机构来说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找项目、做投资、做决策、做财务管理,最后把好的项目送到资本市场IPO上市,最终退出。

  作为好多部门和机关,都在讨论和跃跃欲试要管理PE机构,但现在为止没有找到一个统一的意见和做法,我们知道证监会也想管,发改委也想管,而且发改委抢先动作,已经出台一些措施,希望近期规范,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到现在为止,大家还是有些不同的看法,*,有关部门之间没有统一意见;第二,投资机构并没有积极响应,因为他们的措施很多在法理上不是很健全,不太有依据,因为我们是依据公司法也好或者合伙企业法做事情,到目前应该是不受限制的,这种情况下的管理还是一句话,靠创业投资机构本身要自律、争气,如果我们自己不自律、不争气,不*限度的为投资人谋取利益,最终抛弃我们的就是我们的客户,刚才肖董事长说的,一个人也好,一个企业也好,一个组织也好,*的价值就是被别人信任,如果哪一天他对你失去信任了,我们就一无所知,谢谢大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